首页 >> 正文

中弘股份擅自填海被罚款3700万
2018-06-07 作者: 记者 高伟/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报

  近日,中弘股份发布公告称,旗下全资子公司因擅自进行填海项目,遭到海口市罚款3733万元。

  公告显示,中弘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海南如意岛旅游度假投资有限公司(下称“如意岛公司”)于2017年9月19日收到海口市海洋和渔业局《行政监管措施决定书》。

  如意岛公司于2016年5月1日开始至2016年6月14日,在未取得海域使用权的情况下,擅自在如意岛项目三期工程建设中进行填海占用海域面积3.2321公顷。

  海口市海洋和渔业局责令如意岛公司退还非法占用的海域、恢复海域原状,并处非法占用海域期间内该海域面积应缴纳的海域使用金十一倍的罚款即人民币3733.0755万元的行政处罚,如意岛公司已于2017年11月30日缴纳了全部罚款。

  据了解,如意岛公司从2014年起一直在向海南省人民政府申报如意岛项目三期海域使用权的审批办证工作,但一直没有完成审批。

  《经济参考报》记者了解到,海南省正在“铁腕整治”违法违规的围填海项目。6月初,海南省政府发布《海南省贯彻落实中央第四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反馈意见整改方案》(下称《方案》),全力推进违规填海造地破坏生态、违规侵占海岸带、滨海一线严重地产化、自然保护区管护不到位等突出问题的整改,同时提出制定“一岛一策”整治方案。该方案主要针对海南省儋州海花岛、万宁日月湾、三亚凤凰岛、海口如意岛、南海明珠人工岛和葫芦岛等项目,全面开展执法检查,严肃查处违法违规用海,限期完成多个违规用海人工岛整治。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智能+”时代加速到来 多重风险仍需警惕

“智能+”时代加速到来 多重风险仍需警惕

许多业内人士认为,在看到我国人工智能产业长足进步同时,我国人工智能产业已暴露的问题也需引起关注,需解决“应用强、基础弱”“功能强、防护弱”等问题。

·传销组织“黑恶化” 路数堪比邪教

网约巴士:传统公交企业转型新突破口

网约巴士:传统公交企业转型新突破口

e巴士项目启动以来,东部公交采用轻资产模式,项目投入少,但是取得的经济效益、社会效益明显。

·中国铁建推进莫斯科地铁项目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