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宁夏加快推进国有企业“三供一业”分离移交工作
2018-06-07 作者: 记者 许晋豫/银川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报

  国有企业家属区“三供一业”(供水、供电、供暖和物业管理)分离移交是国企改革的重要内容,为推动改革顺利实施,宁夏国资委积极发挥牵头协调作用,通过成立专门工作机构、明确政策规定、加强协调督促等措施加快“三供一业”分离移交进度。

  据宁夏国资委介绍,在自治区国有资产监督管理改革领导小组领导下,宁夏成立了由自治区国资委牵头的国有企业职工家属区“三供一业”分离移交工作小组,对分离移交工作中的16个议题进行研究,重大事项及时报请领导小组研究决定。

  “三供一业”工作小组还先后制定了《自治区国有企业职工家属区“三供一业”分离移交工作方案》《银川市国有企业职工家属区“三供一业”分离移交维修改造标准及费用测算指导意见》《关于明确国有企业职工家属区“三供一业”分离移交资产处置相关政策规定的通知》等规范性文件,明确了分离移交工作原则、程序及相关政策,移交和接收双方严格按照要求、不打折扣贯彻执行,确保分离移交依法合规推进。

  此外,工作小组共举行“三供一业”分离移交推进会30多场次,现场协调解决分离移交中出现的各类困难和问题。宁夏实行先移交后改造,统一标准,不搞一对一谈判,并及时预拨分离移交维修改造财政补助资金,加快分离移交进度,确保分离移交工作按计划有序实施。

  据了解,截至目前,宁夏共有涉及“三供一业”分离移交的企业36家、职工12.6万户、移交面积1113万平方米,已签订分离移交协议企业34家,签订率94%,划拨维修改造补助资金3.4亿元,有力地促进企业瘦身健体、聚焦主业、加快发展。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智能+”时代加速到来 多重风险仍需警惕

“智能+”时代加速到来 多重风险仍需警惕

许多业内人士认为,在看到我国人工智能产业长足进步同时,我国人工智能产业已暴露的问题也需引起关注,需解决“应用强、基础弱”“功能强、防护弱”等问题。

·传销组织“黑恶化” 路数堪比邪教

网约巴士:传统公交企业转型新突破口

网约巴士:传统公交企业转型新突破口

e巴士项目启动以来,东部公交采用轻资产模式,项目投入少,但是取得的经济效益、社会效益明显。

·中国铁建推进莫斯科地铁项目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