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康佳转型科技创新型平台公司
2018-06-05 作者: 记者 傅勇/深圳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报

  营收刚跨越300亿元门槛的康佳,却喊出了计划在2022年完成1000亿元营收的宏伟目标,并希望借助混改,向科技创新型平台公司转型。

  近日,康佳集团总裁周彬表示,到“十三五”规划末期,公司将完成年营收目标600亿元,到2022年,完成营收目标1000亿元。为实现上述宏伟计划,康佳将重点布局节能环保、半导体、新材料等领域,还将适时进入大健康、新能源汽车、5G等领域。

  作为一家老牌央企,过去几年康佳的发展其实并不顺畅。不过,2016年大股东华侨城集团重新掌控后,康佳业务逐步走向正轨。据了解,2017年,康佳集团总营收创新达到312亿元,增长53.84%。

  “康佳已经制定出一套以跨越和扩张为目的的全新发展战略规划。”周彬表示,目前康佳已对业务进行了重新架构,重组为“科技园区业务群”、“产业产品业务群”、“平台服务业务群”以及“投资金融业务群”四大业务群。

  据了解,康佳现有“三旧六新”业务,“三旧”业务分别为彩电、白电及手机业务。目前,彩电业务的混改正在进行中;白电业务将制定管理层持股计划,通过激励管理层全面提升运营管理水平,同时对接投资银行,寻找战略性投资人;手机业务则已完成了混改,康佳占51%,管理团队占49%,同时将实施二次混改,积极引入新战略投资人。

  而环保、半导体等新业务则是康佳的战略新支点。

  按照国家相关规划,到“十三五”末期,节能环保产业将培育为国民经济的支柱产业,全国节能环保产业将保持年均15%左右的增长率,到2020年,产值将超过8万亿元,市场潜力巨大。

  至于半导体,康佳本身就有巨量需求。数据显示,康佳2017年用于半导体采购的金额约为10亿美金,未来5年,每年的增长将超过30%。面对如此庞大的需求,康佳积极进军半导体产业,无疑是明智之举。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智能+”时代加速到来 多重风险仍需警惕

“智能+”时代加速到来 多重风险仍需警惕

许多业内人士认为,在看到我国人工智能产业长足进步同时,我国人工智能产业已暴露的问题也需引起关注,需解决“应用强、基础弱”“功能强、防护弱”等问题。

·传销组织“黑恶化” 路数堪比邪教

网约巴士:传统公交企业转型新突破口

网约巴士:传统公交企业转型新突破口

e巴士项目启动以来,东部公交采用轻资产模式,项目投入少,但是取得的经济效益、社会效益明显。

·工业互联网“数造”新机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