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贵阳大数据交易所成功盈利
2018-06-05 作者: 记者 周武英/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报

  记者在日前举行的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上了解到,通过自主创新,贵阳大数据交易所于去年成功盈利,未来希望把贵阳大数据交易所发展成为政府、央企、金融机构的数据采购唯一通道。

  贵阳大数据交易所执行总裁王叁寿介绍说,大数据产业分为六大模块,分别是数据源、硬件、技术、应用、衍生层、资产运营层。目前贵阳大数据交易所的交易分为几大类,分别是数据、模型算法、可视化的组件,应用平台、数据安全平台工具、云计算资源等。交易所现有几十个品种,最活跃的是以金融为主的品种,金融大数据,包括政府大数据、农业大数据。

  大数据交易目前正成为推动大数据的民用、政用和商用等多个领域的数据融合共享,充分释放数据资产价值的重要推手。作为全国乃至全球第一大数据交易所,贵阳的大数据交易所摸索出一条可行的路径,并吸引了芝加哥商品交易所等国际交易所前来取经。

  贵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王玉祥认为,发展大数据交易是健全大数据产业链的一个重要一环。贵阳在推动大数据金融这一块,从数据的交易开始切入。截至目前,贵阳大数据交易所已经和泰康人寿、中国联通、中信银行等机构达成合作,其中有225家数据源已经接入贵阳,可以交易的数据产品超过了4000个,涵盖了金融、电信等多个领域。

  王玉祥还表示,希望在保障数据安全的前提之下,把贵阳大数据交易做得更加规范化、更加标准化。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智能+”时代加速到来 多重风险仍需警惕

“智能+”时代加速到来 多重风险仍需警惕

许多业内人士认为,在看到我国人工智能产业长足进步同时,我国人工智能产业已暴露的问题也需引起关注,需解决“应用强、基础弱”“功能强、防护弱”等问题。

·传销组织“黑恶化” 路数堪比邪教

网约巴士:传统公交企业转型新突破口

网约巴士:传统公交企业转型新突破口

e巴士项目启动以来,东部公交采用轻资产模式,项目投入少,但是取得的经济效益、社会效益明显。

·工业互联网“数造”新机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