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银企合作助力进口博览会 共促全球贸易新发展
2018-06-05 作者: 记者 桑彤 有之炘/上海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报

  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副局长孙成海近日在中国银行举办的“国际贸易形势研讨暨银企交流会”上表示,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是中国政府推动新一轮高水平对外开放的重大决策,是我们主动开放市场的重大举措。举办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将为众多国家和地区提供实实在在的出口市场、发展机会、就业机会,帮助广大发展中国家和最不发达国家参与和融入经济全球化进程。

  在孙成海看来,举办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有利于促进全球范围内生产要素的自由流动,倒逼国内企业降低成本、改进工艺、创新技术,是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体现。合理扩大高品质商品和服务供给,有利于丰富国内消费选择,引导境外消费回流,更好满足人民群众的美好生活需求。

  中国银行上海市分行行长赵蓉表示,中国正以前所未有的开放姿态,开启与世界交融发展的崭新篇章。中国银行将把做好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服务工作置于战略高度,集全行之力,积极参与到各项筹备工作中。

  通用电气首席财务官屠鸣表示,今年是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中国选择在今年举办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表明中国主动向世界开放市场的真诚意愿,展现了中国主动推动经济全球化的大国担当。

  德国莱茵TüV集团进入中国30年,曾帮中国中车、华为手机等进行出口检测。公司大中华区副总裁李涛表示,过去30年我们支持中国企业走出去,现在帮助中国采购团在国际上招商。公司希望能从中国出口的“助推器”转变为进口的“助推器”。

  日本贸易振兴机构上海代表处首席代表小栗道明说,这次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是不一般的会展,日本企业将会以不一般的展品来参展。期待此次博览会能促进来自不同国家和地区的企业扩大合作的机会。

  以“互联网+”为代表的新贸易模式,将与传统外贸加速融合,新旧动能转换将进一步加快,转型升级的力度和广度将进一步加强。

  东浩兰生(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曹炜表示,进口博览会倒计时100天时,东浩集团还将上线自己的B2B在线交易平台和综合服务平台,实现在线展示、在线撮合、在线交易和在线支付,为有需求的展商服务,放大进口博览会的溢出效应和辐射效应。

  在孙成海看来,中国拥有巨大的购买力和持续扩大的市场空间,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将为境外企业进入中国市场提供巨大机遇。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智能+”时代加速到来 多重风险仍需警惕

“智能+”时代加速到来 多重风险仍需警惕

许多业内人士认为,在看到我国人工智能产业长足进步同时,我国人工智能产业已暴露的问题也需引起关注,需解决“应用强、基础弱”“功能强、防护弱”等问题。

·传销组织“黑恶化” 路数堪比邪教

网约巴士:传统公交企业转型新突破口

网约巴士:传统公交企业转型新突破口

e巴士项目启动以来,东部公交采用轻资产模式,项目投入少,但是取得的经济效益、社会效益明显。

·工业互联网“数造”新机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