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石清香与坪朗村的致富之路
2018-06-01 作者: 来源: 经济参考报

  湖南省吉首市坪朗豆腐制作技艺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石清香出身“豆腐世家”,她做的豆腐因为豆子自种且只用本地山泉水制作而广受好评,供不应求。

  看到了商机的石清香将“坪朗豆腐”做成了产业,不仅在吉首市开了餐馆,还在坪朗村成立了专门的合作社和公司,吸收村民入股从事豆腐制作、加工、销售和农家乐经营。2017年石清香卖豆腐纯收入80余万元,为村民分红8万元。

  “个人富不算富,要大家一起富,努力去做就能有好生活。”截至目前,在石清香“坪朗豆腐”产业的带领下,入股的20户建档立卡户仅有1户没有脱贫。

  左图为在吉首市坪朗村三组,石清香(右)和她姐姐石先珍在挑选青皮豆。

  下图吉首市坪朗村三组(无人机拍摄)。

  新华社发(张笑宇 摄)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传销组织“黑恶化” 路数堪比邪教

传销组织“黑恶化” 路数堪比邪教

他们将“人”变成传销的“产品”,通过暴力和强力洗脑等方式迅速将受害者培养成犯罪工具,组织裂变迅速,路数堪比“邪教”。

·手机流量“非正常消耗”成通病

国企抱团“造血式”扶贫

国企抱团“造血式”扶贫

面对着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和任务,贫困面广、贫困程度深的西部地区,也在国有企业的帮扶下,走上摆脱贫困的道路。

·四川国企“走出去”进入加速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