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国产操作系统服务财政行业用户
2018-05-31 作者: 记者 张汉青 来源: 经济参考报

  近日,财政部基础软硬件系统管理培训班在江苏镇江开班。为期3天的培训,共有来自全国各省市财政局信息技术分管领导和业务骨干一百多人参加。

  据了解,培训讲师团队由中标软件和华为等企业共同承担,采取专题讲座、现场教学等方式进行,重点学习Linux操作系统和安全网络知识。中标软件的讲师们为学员系统地讲授了操作系统的历史、特点及其在各领域的发展情况,并结合实际带领大家安装部署、管理应用了Linux操作系统。

  当前,中标软件Linux操作系统已经在财政部及各省市财政用户中广泛使用。中标软件根据财政部基线要求,开发了财政专用操作系统。中标麒麟财政专版以中标麒麟高级服务器操作系统为基础进行基线提炼,根据财政部业务需求进行定制开发,每年更新一次。经过几年的部署,各省、地市财政用户已经开始逐步在关键业务中使用中标麒麟操作系统。

  业内人士指出,财政部门是国家经济体制的重要支撑单位,中标麒麟操作系统在其中的应用,代表着国产操作系统在系统稳定、安全加固方面的能力达到相关关键业务要求,具备了一定和国外产品同台竞争的能力。随着基于国产芯片的硬件产品入围央采,相信未来将有更多国产系统在更大范围为我国政务信息化服务。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手机流量“非正常消耗”成通病

手机流量“非正常消耗”成通病

“原本1个G够用一个月,如今却挺不过15天。”许多用户开始对手机流量的“非正常消耗”提出质疑。

·信息安全漏洞高发 工业控制系统“裸奔”上网

国企抱团“造血式”扶贫

国企抱团“造血式”扶贫

面对着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和任务,贫困面广、贫困程度深的西部地区,也在国有企业的帮扶下,走上摆脱贫困的道路。

·四川国企“走出去”进入加速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