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中国《资本论》研究会第20次学术研讨会举行
2018-05-30 作者: 美贺 来源: 经济参考报

  “中国《资本论》研究会第20次学术研讨会——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暨中国改革开放四十周年”近日在中国人民大学举行。

  中国人民大学荣誉一级教授卫兴华在主旨演讲中就我国当前社会主要矛盾转化问题进行了深入的理论解读。他指出,正确理解我国当前社会主要矛盾转化问题,不仅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的一个重要理论任务,而且也是事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实践的重大现实问题。只有正确理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转化,才能全面正确理解十八大以来党的一系列新理念新方略新政策,才能更好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更好推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事业的健康发展。

  中国人民大学副校长刘元春教授表示,政治经济学期刊建设要致力于21世纪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的创新与发展,积极构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的学术体系和话语体系。同时,把我们的前沿研究成果通过一系列平台传播出去,尤其是要在世界范围内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

  与会嘉宾认为,以《资本论》为核心的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指引着中国成功走上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康庄大道。中国改革开放四十年的伟大成就,充分证明了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的强大生命力。在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新征程中,必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继续坚持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与新时代的中国实际和实践相结合,继续推进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的创新和发展,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手机流量“非正常消耗”成通病

手机流量“非正常消耗”成通病

“原本1个G够用一个月,如今却挺不过15天。”许多用户开始对手机流量的“非正常消耗”提出质疑。

·信息安全漏洞高发 工业控制系统“裸奔”上网

国企抱团“造血式”扶贫

国企抱团“造血式”扶贫

面对着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和任务,贫困面广、贫困程度深的西部地区,也在国有企业的帮扶下,走上摆脱贫困的道路。

·四川国企“走出去”进入加速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