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泰安与北航正式启动校地合作
2018-05-24 作者: 记者 张汉青/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报

  5月18日,泰安市人民政府与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举行校地合作协议签约仪式。泰安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希信,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王云鹏出席会议并致辞。仪式由泰安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展宝卫主持。山东云天安全技术有限公司,泰安市财金集团,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电信泰安分公司等相关单位参加了签约仪式。

李希信市长和王云鹏副校长共同为“北航科技园泰山科创园”揭牌。

  据了解,在新华社经济参考报社的对接和帮助下,促成了泰安市政府与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的此次签约合作。在签约仪式上,北京北航资产经营有限公司与泰安市旅游经济开发区管委会、泰安市财政局共同签订了《泰安旅游经济开发区管委会、泰安市财政局与北京北航资产经营有限公司合作协议》;李希信和王云鹏共同为“北航科技园泰山科创园”揭牌。

  另据可靠消息称,在此次北航与泰安牵手合作的氛围下,北航网络安全学院与山东云天安全技术有限公司等单位也在加快合作步伐,双方将共同成立泰安联合实验室,致力于建设网络空间安全领域国内一流的人才培养实验实践教学基地和科研平台。

  李希信在致辞时指出,泰安是一座底蕴深厚的历史文化名城和充满生机活力的现代化旅游开放城市。近年来,泰安市牢固树立创新发展理念,加快实施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全市经济呈现缓中趋稳、稳中有进、进中提质的良好态势。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是工业和信息化部属的综合性全国重点大学,在航空、航天、动力、信息、材料等学科领域具有明显的比较优势。双方将同心协力,努力把北航泰山科创园建设成为新旧动能转换的示范园区,打造立足泰安、辐射山东、面向全国的现代信息技术产业高地。

  王云鹏表示,此次签约是意义重大的一次牵手,承载着北航的使命与担当,也凝聚着泰安自强不息、奋发有为的不懈追求。北航与泰安的合作,一方面将有助于实现泰安市在教育、人才、科技创新能力方面的全面提升,另一方面将进一步加快北航建设“扎根中国大地的世界一流大学”进程。

  针对泰安与北航的牵手,业界权威人士普遍认为,此次签约标志着泰安市与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的合作步入了一个崭新阶段,有助于充分发挥泰安市的经济、区位及政策优势以及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和人才技术优势,共同推动泰安产业经济转型升级,形成科技、人才、资本、市场等贯通互融的创新发展体系,实现双方“优势互补、互惠互利、共同发展”的目标。尤其是与旅游经济开发区的合作,实现了开发区产业转型,加快了新旧动能转型工作步伐,为开发区持续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信息安全漏洞高发 工业控制系统“裸奔”上网

信息安全漏洞高发 工业控制系统“裸奔”上网

目前该中心监测到我国3000余个暴露在互联网上的工控系统,九成以上含有漏洞,可以轻易被远程控制,约两成的重要工控系统可被远程入侵并完全接管。

·不少股东大会沦为“少数人游戏”

国企抱团“造血式”扶贫

国企抱团“造血式”扶贫

面对着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和任务,贫困面广、贫困程度深的西部地区,也在国有企业的帮扶下,走上摆脱贫困的道路。

·四川国企“走出去”进入加速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