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58集团坚持做平台不做自营服务
2018-05-22 作者: 记者 闫磊/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报

  国内最大的生活服务平台58集团日前表示,将不会利用用户流量优势转做各领域自营服务,而是坚持做自身擅长的平台服务,并表示未来将投资30亿美元于中国服务业。

  在“58神奇日2018赋能美好生活峰会”上,针对外界担心集团携巨大用户流量进入各细分服务业,58集团CEO姚劲波表示,集团始终坚持做基于互联网的生活服务平台。

  “可以明确地讲,我们相信行业分工,坚决相信我们去赋能的行业比我们自己做要好。”他表示,“我们擅长做科技,擅长做市场运营、做用户,我们相信赋能整个行业比自己经营更合适,再次强调58不管在汽车、房产领域,还是其他所有领域,坚决做好平台的服务。”

  在当天的活动上,58集团与庞大集团宣布,将共同出资成立汽车电子商务公司。双方将充分发挥在互联网和传统售车渠道的自身优势,为用户提供58金融的汽车融资租赁服务,共同打造互联网与线下结合的新型汽车零售模式,为用户提供全面的互联网汽车生活服务。

  随着业务版图继续扩大,姚劲波表示58集团还将增大研发投入,并在未来三年对中国服务业投入30亿美元。

  对于公司发展战略,他表示,不会让58集团变成暴利公司,而将“贴地飞行”,把利润投入到研发和未来科技。“我们要把研发队伍进一步扩大规模,为数百万、上千万中小服务业的企业提供服务。继续让58集团所有的服务被所有老百姓喜闻乐见,让他的生活变得更简单。”据他介绍,集团今年流量增长速度将快于收入增长。

  随着改革开放的不断深入,中国经济发展进入新时代,生活服务业与互联网深度融合,更充分地利用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技术手段提升效率,形成新服务经济业态,未来极有可能会表现出聚集倍增式的发展态势。姚劲波表示,作为新服务领军企业的58集团将尝试探索利用新技术完善平台服务功能,利用全连接、内容战略、人工智能、业务下沉等形式升级服务。目前58集团每天峰值时已实现1亿人访问58同城、赶集网和安居客,同时,在招聘、房产、汽车、二手交易、上门O2O服务等多个领域已处于领先地位。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不少股东大会沦为“少数人游戏”

不少股东大会沦为“少数人游戏”

一些上市公司大股东把持股东大会,漠视、限制甚至阻止中小股东行使权利,这种“一言堂”现象并非个案。

·多地开发商“浑水摸鱼”躲避楼市调控

国企抱团“造血式”扶贫

国企抱团“造血式”扶贫

面对着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和任务,贫困面广、贫困程度深的西部地区,也在国有企业的帮扶下,走上摆脱贫困的道路。

·四川国企“走出去”进入加速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