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绍兴柯桥:做强“一块布上”的时尚产业
2018-05-18 作者: 陶晓宇 来源: 经济参考报

  近日,绍兴柯桥首次举行春季时尚周,通过一系列的时尚活动,促进纺织企业接轨国际流行趋势与品牌发布规律,完善时尚生态圈,改造和提升传统纺织产业。

  柯桥是全国最大的纺织产业集群地,全球每年近1/4的面料在柯桥成交,被喻为“托在一块布上的城市”。通过几年的锤炼,如今柯桥纺织工业创意设计基地已集聚起设计企业118家,集聚纺织工业设计人才580人,平均每年设计花型4万多副。

  时尚周自2015年始已成功举办四届。作为国内第一个以时尚创意面料为核心的国际化时尚周,柯桥时尚周致力于通过创意平台打造、时尚资源集聚、流行趋势指引、产品开发导向、时尚设计推动、商业价值落地等各项举措,全面推进柯桥时尚活动“国际化、时尚化、品牌化、常态化”,实现纺织服装产业链上下游精准对接,促进时尚创意产业助推传统纺织产业改造提升。今年柯桥区首次举办春季时尚周,进一步造浓柯桥时尚氛围,提升柯桥在国际上的时尚地位、时尚话语和时尚魅力,力促“纺织之都”迈向“时尚之都”。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多地开发商“浑水摸鱼”躲避楼市调控

多地开发商“浑水摸鱼”躲避楼市调控

一些热点城市热销楼盘的房地产开发商对于购房者“挑肥拣瘦”,比如,优先全款客户、优先关系户等,部分刚需群体买房难的反应强烈。

·内蒙古宁城县遭遇“垃圾围村”

河北国企兼并重组步伐加快

河北国企兼并重组步伐加快

调研发现,河北国企改革呈现出兼并重组步伐加快,企业分离办社会加速,改革试点有序推进的积极态势。

·中国造亚吉铁路促地区互联互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