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A股纳入MSCI有利市场规范运作
2018-05-16 作者: 记者 张小洁/整理 来源: 经济参考报

  A股“入摩”名单正式出炉。据报道,5月15日凌晨,MSCI(明晟公司)公布半年度指数调整的结果,MSCI中国A股纳入指数中将增加11家公司并剔除9家公司。网民认为,随着A股纳入MSCI指数,市场环境将加速升级以适应国际化的投资标准和惯例,A股市场将更加透明规范。

  “毫无疑问,从改革开放的角度来说,MSCI是值得期待的。”网民“黄湘源”认为,中国资本市场将加速改革和开放步伐,并逐步进入更高的层次和水平。

  网民“董登新”表示,事实上,MSCI指数能在多大程度上接纳A股作为成份股,主要考量因素是A股的市场化、法治化及国际化程度。尽管A股市场规模位列世界第二,但由于市场的开放性不足,之前一直被MSCI拒之门外。如今,MSCI对A股的认可与接纳,正是基于A股市场改革开放成效显著的事实。MSCI将A股正式纳入其成份股,必将发挥重要的引导示范作用,A股市场有望成为国际资本的安全港,这是值得期待的壮观场景。

  网民“付鹏”认为,短期而言,海外的长期大型配置型资金是不会来充当“韭菜”的,跟踪MSCI指数的外资进来以后也要根据估值状况去买,外资选股遵循的几大原则主要有:大市值、高流动性、盈利能力强、低估值、能分红,这些都是传统外资偏好的重点,从这次纳入的标的来看,基本是依据这些原则挑选出来的。

  有网民认为,“入摩”有利于规范A股市场,将对上市公司治理、信息披露、投资者结构等方面产生深远影响。网民“胡东辉”表示,市场不规范的话,资金就会躲得远远的,MSCI的积极意义不在于能带来多少资金,而在于带来规范A股市场的动力。QFII累计带来的资金量比较可观,社保基金投资A股有很多年了,也带来了不少资金,但都没有改变A股市场的生态。现在MSCI要来了,大家不要再盯着资金了,A股市场不缺钱,缺的是规范运作。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内蒙古宁城县遭遇“垃圾围村”

内蒙古宁城县遭遇“垃圾围村”

在内蒙古自治区赤峰市宁城县采访发现,由于缺少资金支持,缺乏垃圾清理机制,垃圾围困乡村的现象层出不穷,群众苦不堪言。

·二线城市“户籍新政”掀起人才落户潮

央企加码打造世界一流自主品牌

央企加码打造世界一流自主品牌

在刚刚落下帷幕的首届中国自主品牌博览会上,13家央企展现了最新的品牌建设成果,多项自主研发的技术和产品尤为吸引眼球。

·西凤酒股份IPO信披或存瑕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