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加强自然人品牌价值的量化研究
2018-05-16 作者: 金辉/整理 来源: 经济参考报

  北京师范大学政府管理研究院《中国自然人品牌价值研究》课题组日前发布了最新的研究成果。

  课题组认为,自然人品牌价值是自然人全部有形和无形资产的总汇。自然人品牌价值的高低与自然人的品牌价值观密切相关。当自然人品牌价值观契合社会优良价值取向,并能体现为自然人的实践活动时,其品牌价值正向升值;反之,则将贬值。自然人品牌价值是社会和经济对人管理要素中的核心部分,也是一个自然人品牌区别于另一个自然人品牌的重要标志。当自然人品牌价值观优化并最终形成后,其自然人品牌价值就可以转化为用货币金额表示的“财务价值”,用指数表示的用于社会评价的“综合价值”。无论是财务价值还是综合价值,都可以与资本、商品、服务、机会、时间、人才等有效资源进行价值比较,并可进行社会交换。

  报告显示,自然人品牌价值在国际上备受重视,以自然人名称命名的品牌占比呈上升趋势。在世界知名品牌中,有相当一部分是以创始人的名字命名的,如阿迪达斯、法拉利等。诸多国际知名品牌之所以会选择以自然人个人名字命名是因为自然人本身就是一个品牌,本身就有价值,用一个已有价值的名字做品牌远比一个毫无价值的名字值得信赖。此外,以个人品质彰显产品和服务品质,以个人信誉彰显企业和品牌信誉,将自己与企业牢牢捆绑在一起。

  课题组指出,将那些看不见、摸不着的自然人品牌价值,即自然人无形资产通过特定的评价体系和评估方法,变成公众可以感知、可以体会、可以比较、可以以此表达态度、可以以此改变自我成长和发展路径的数字榜单,就实现了无形资产的量化和品牌价值的显性呈现。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内蒙古宁城县遭遇“垃圾围村”

内蒙古宁城县遭遇“垃圾围村”

在内蒙古自治区赤峰市宁城县采访发现,由于缺少资金支持,缺乏垃圾清理机制,垃圾围困乡村的现象层出不穷,群众苦不堪言。

·二线城市“户籍新政”掀起人才落户潮

央企加码打造世界一流自主品牌

央企加码打造世界一流自主品牌

在刚刚落下帷幕的首届中国自主品牌博览会上,13家央企展现了最新的品牌建设成果,多项自主研发的技术和产品尤为吸引眼球。

·西凤酒股份IPO信披或存瑕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