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河南洛阳:为136条河渠招募“民间河长”
2018-05-10 作者: 记者 甘泉/郑州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报

  为更好吸纳社会监督力量,形成各界共同关心、支持、参与河湖渠管理保护的良好氛围,河南省洛阳市在明确市、县、乡、村四级“官方河长”的基础上,从社会招募“民间河长”,加大巡河治理力度。

  洛阳市“河长制”办公室介绍,凡年龄18至65周岁,热心环保公益事业,富有志愿服务精神,并在河湖渠周边生活或工作,具备一定文字撰写、编辑能力及良好沟通能力的社会各界人士,均可报名应聘“民间河长”。

  “民间河长”主要监督“二洁六无”情况,即河湖渠岸整洁,达到无垃圾、无违法建筑、无污水直排;河湖水面整洁,达到无杂草、无漂浮物、无淤塞。此外职责还包括监督违章搭建、非法采砂排污等涉水问题,参与治水项目的建议、监督落实情况,以及收集及反映市民意见、协调群众与“官方河长”良性互动沟通。

  “民间河长”由县级政府审定后颁发统一聘任证书,任期二年。为保障“民间河长”更好发挥作用,洛阳市各县级财政将给予一定通信、交通以及误餐补助;对“民间河长”反映的问题,责任单位15个工作日内须将处理结果反馈给“民间河长”;此外,对故意阻挠妨碍“民间河长”开展工作的,一经查实将予以问责。此次招募的“民间河长”将与“官方河长”一起共同开展水环境巡查治理。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中药材“资源大省”遭遇“产业小省”困境

中药材“资源大省”遭遇“产业小省”困境

人才实力弱、就地转化能力差、审批管理机制较僵化,阻碍了甘肃省把中医药资源优势进一步转化为经济优势,甘肃省中医药产业亟待走出“中药材资源大省、产业小省、研发弱省”的困局。

·触目惊心:掘地30米偷埋暗管排污

家装“全流程陷阱”防不胜防

家装“全流程陷阱”防不胜防

由于家装消费专业性强、家装市场无序竞争等原因,消费者频频掉入家装陷阱,家装市场究竟有多少“不能说的秘密”?

·预付式消费失信商家能否“见光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