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专家:强化合规经营是企业可持续发展的必然要求
2018-05-09 作者: 金辉 来源: 经济参考报

  中国贸促会全国企业合规委员会成立大会日前在京举行,中国贸促会会长姜增伟出席并致辞,中国企业联合会常务副会长朱宏任、北京新世纪跨国公司研究所所长王志乐等专家就我国企业强化合规管理,防范经营风险的问题发表了各自的观点。

  姜增伟指出,强化合规经营已成为全球企业发展的普遍共识,是企业防范经营风险,提升自身信用,实现可持续发展的必然要求。中国贸促会全国企业合规委员会的成立顺应了当前企业合规发展潮流和企业国际化经营的需求,通过搭建政企沟通平台和企业服务平台,着力推动我国企业合规体系建设,提升企业合规水平。

  朱宏任通过对我国企业国际化经营合规经验教训的回顾与分析,提出应当为全球治理体系变革贡献更多中国智慧,深入参与国际规则和标准的制定,致力于公平合理的全球合规体系建设;我国企业也应认识到牢固树立诚信合规理念,在尊重国际规则和相关法律法规的前提下开展竞争。

  王志乐表示,强化合规管理不仅有助于企业防范控制合规风险,而且为企业培育全球竞争力、融入全球价值链提供了根本路径。更为重要的是,强化合规不是一个或几个企业的事,而是关系到所有企业能否实现健康、可持续发展的重大问题。

  大会还发布了全国企业合规倡议书,号召企业诚信合规经营,维护公平、公正、透明的国际市场竞争环境,尊重员工权利、保障员工的健康与安全,平等地对待所有供应商,推动供应链合规,构建可持续发展的价值链体系。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中药材“资源大省”遭遇“产业小省”困境

中药材“资源大省”遭遇“产业小省”困境

人才实力弱、就地转化能力差、审批管理机制较僵化,阻碍了甘肃省把中医药资源优势进一步转化为经济优势,甘肃省中医药产业亟待走出“中药材资源大省、产业小省、研发弱省”的困局。

·触目惊心:掘地30米偷埋暗管排污

家装“全流程陷阱”防不胜防

家装“全流程陷阱”防不胜防

由于家装消费专业性强、家装市场无序竞争等原因,消费者频频掉入家装陷阱,家装市场究竟有多少“不能说的秘密”?

·预付式消费失信商家能否“见光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