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开创B2E模式 商机盒子或改变餐饮新连锁业态
2018-05-08 作者: 陆敏 来源: 经济参考报

  全球移动互联网大会(GMIC)日前在北京开幕,大会唯一一场餐饮行业主题峰会——“新餐饮·智未来”2018年餐饮新连锁趋势峰会同期召开。在这一峰会上,新餐饮特许经营平台商机盒子首次对外发布了国内首家以产业互联网思维开创的餐饮连锁B2E平台运营模式,受到业内高度评价。业内人士认为,商机盒子开创的B2E模式将有可能改变未来餐饮新连锁业态结构。

  2018年餐饮新连锁趋势峰会受到了国内餐饮行业全产业链的高度关注。业内专家表示,连锁经营是餐饮品牌规模化发展的必然趋势。随着移动互联网功能越来越深入,2018年将是线上线下深度“融合”的元年,线上线下一体化是未来发展大趋势。从大数据反馈来看,在电影购票、手机买高铁票等服务上,线上化率已经达到80%以上;而餐饮领域的线上化率则不足15%,发展空间很大。

  新餐饮时代的到来,“智能”和“数据”将成为行业关键词。商机盒子联合创始人&CEO梁闯在《连锁力·智引新餐饮》主题演讲中指出,标准化、连锁化、在线化、场景化、数据化是新餐饮时代的五大主要特征。随着新技术、新业态、新政策、新模式的涌入,2018年及未来相当长一段时间内,新餐饮及新餐饮加盟经纪B2E模式将逐步呈现智能化和数据化两大趋势。正基于此,商机盒子凭借着庞大的创业者大数据库,以“智能决策+专家经验”为主要决策工具,为B端(Business)和E端(Entrepreneur)搭建双向匹配模型,既能快速打破品牌方和创业者之间的信息不对称,又可构建开放协作生态,打破平台数据孤岛,高效实现创业者和品牌方的精准“联姻”。

  在随后进行的“新餐饮泛服务产业趋势论坛”圆桌论坛上,业内代表分别就当前餐饮行业政策支持、平台运营、品牌塑造等餐饮行业的未来发展趋势进行了分享交流。大家一致看好人工智能和大数据在未来餐饮行业中所扮演的角色,很可能深度改变新餐饮业态结构。另外,标准化、连锁化、在线化、场景化、数据化的连锁加盟形式或将成为新餐饮行业的未来发展大趋势,在此基调下,商机盒子的B2E模式大有可为。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触目惊心:掘地30米偷埋暗管排污

触目惊心:掘地30米偷埋暗管排污

江苏省市联合调查领导小组发现,有企业甚至掘地30米偷埋暗管排污,引发水源和土壤等生态环保问题。专家呼吁,未来治理仍需铁腕,亟须跳出“一出问题就整治,再出问题再整治”的循环怪圈。

·急刹车后,短视频行业路在何方

家装“全流程陷阱”防不胜防

家装“全流程陷阱”防不胜防

由于家装消费专业性强、家装市场无序竞争等原因,消费者频频掉入家装陷阱,家装市场究竟有多少“不能说的秘密”?

·预付式消费失信商家能否“见光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