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北汽:搭乘智能网联加速自主创新
2018-05-03 作者: 记者 李志勇 来源: 经济参考报

  今年的北京车展上,北汽集团发布了全新的发展战略和新能源汽车产品。作为国内最早发展新能源汽车产业的企业之一,北汽集团已建立起最为全面的纯电动乘用车产品体系。

  此次北京车展,北汽集团全部展品中超过一半为新能源汽车及其核心部件。其中,车展首日发布的纯电动A级轿车EU5续航里程超过500公里。

  与此同时,北汽集团还带来了体现最新智能科技的OFFSPACE SUIT概念车,首款新能源“人工智能家轿”EU5,以及北汽自主品牌2.0时代的高端力作全新D70轿车,标志着北汽集团正在开启自主创新的“新纪元”。

  北汽集团董事长徐和谊表示,北汽将以“电动化、智能化、网联化、轻量化”为重点技术方向,通过持续技术创新和培育互联网基因,建立国际水准技术研发生态体系,全面提升技术平台化研发能力,自主品牌整车和核心零部件研发及制造技术达到国内领先和国际先进水平。

  据介绍,北汽集团未来将以纯电动为主攻方向,EV、PHEV和FCEV三线并举,充电与换电模式同步发展,到2025年,北汽集团新能源汽车总销量将达到150万辆,实现“国内领先,世界一流”,成为世界级的新能源汽车科技创新中心和世界级的新能源汽车企业。

  徐和谊说,面向未来,北汽集团将以智能网联为“撒手锏”,开创“智享驾乘”的新时代。北汽将与博世、百度、科大讯飞等知名高技术公司在自动驾驶、车联网、在线导航、语音交互等领域深度合作,加快智能网联技术的开发与应用,到2020年实现L3及以上智能驾驶,助力北汽产品在智能化时代保持领先。

  同时,北汽集团将以服务转型为着力点,开创“共享出行”的新蓝海。北汽集团旗下的共享出行平台华夏出行公司,将发挥“出行+服务”的差异化功能和长尾效应,为用户提供舒适便捷、经济省时的全方位出行解决方案,为城市创建低碳环保、畅通高效的立体化出行服务体系。

  日前,北汽集团旗下北京汽车发布“驾享新生态”战略,昌河汽车也发布“移动众创空间”战略,昌河汽车也与华夏出行达成新能源物流和出行服务领域的合作。北汽集团正在实现从传统汽车制造企业向制造服务型企业转型的目标。

  北汽集团旗下的北汽新能源公司将在今年实现上市,并成为中国新能源汽车第一股。这些都将会助推北汽集团进入新的发展阶段。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工业互联网提速遭遇四大“梗阻”

工业互联网提速遭遇四大“梗阻”

由于缺资金、缺标准、缺安全和缺人才等行业痛点的存在,工业互联网在我国制造业中的渗透率仍较低,部分中小型制造业企业转型意愿不强,行业布局仍面临诸多“梗阻”。

·个体运输户遭遇“挂靠陷阱”

家装“全流程陷阱”防不胜防

家装“全流程陷阱”防不胜防

由于家装消费专业性强、家装市场无序竞争等原因,消费者频频掉入家装陷阱,家装市场究竟有多少“不能说的秘密”?

·预付式消费失信商家能否“见光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