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0.12毫米超薄电子触控玻璃在安徽蚌埠下线
2018-05-03 作者: 汪奥娜 来源: 经济参考报

  0.12毫米超薄电子触控玻璃近日在蚌埠中建材信息显示材料有限公司下线,标志着我国玻璃产业浮法技术工业化生产达到国际较高水平。

  据了解,这种超薄电子触控玻璃是手机、平板、阅读器等电子产品的触控面板的原材料之一。蚌埠中建材信息显示材料有限公司总经理任红灿表示,“在2010年之前,生产1.1毫米以下的超薄玻璃的技术一直被国外垄断,国内使用只能靠进口。这款自主研发生产的0.12毫米超薄浮法电子玻璃可以完全替代进口。”

  据悉,蚌埠中建材信息显示材料有限公司依托中建材蚌埠玻璃工业设计研究院的技术支撑,在相关专家的指导下,以加速打造玻璃产业的核心技术为己任,电子信息显示核心技术不断取得新突破,凭借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成套先进技术及装备成功拉引出0.12毫米超薄电子触控玻璃。

  任红灿表示,0.12毫米超薄电子触控玻璃的成功拉引意味着中国超薄浮法电子玻璃生产工艺取得了新突破,有助于打破国外对电子信息显示行业关键原材料的长期垄断,对提升玻璃产业国际竞争力、突破国外贸易壁垒具有积极作用。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工业互联网提速遭遇四大“梗阻”

工业互联网提速遭遇四大“梗阻”

由于缺资金、缺标准、缺安全和缺人才等行业痛点的存在,工业互联网在我国制造业中的渗透率仍较低,部分中小型制造业企业转型意愿不强,行业布局仍面临诸多“梗阻”。

·个体运输户遭遇“挂靠陷阱”

家装“全流程陷阱”防不胜防

家装“全流程陷阱”防不胜防

由于家装消费专业性强、家装市场无序竞争等原因,消费者频频掉入家装陷阱,家装市场究竟有多少“不能说的秘密”?

·预付式消费失信商家能否“见光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