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泰一集团为泰山玉文化推向国际不懈努力
2018-04-13 作者: 陈成富 霍清仪 来源: 经济参考报

  2018年4月3日,由法国国家匠心联盟(INMA)、中国高级定制专业委员会(CNCA)主办,中国泰一文化产业集团有限公司(泰一集团)联合主办的2018“中法全球匠人峰会”在巴黎香格里拉大酒店隆重举行,同时也拉开了为期一周的“全球匠心周”序幕。来自中法两国时尚领域在业内享有盛誉的几十名巨匠大师聚集巴黎,共同探讨“匠心精神”,分享传统文化传承中的创新心得。

  峰会上,由泰一集团独家开发并推出的“泰一泰山玉”系列作品首度亮相即成关注焦点,引起巨大反响。当天峰会结束后,泰一集团收到法国文化部的邀请,希望泰一泰山玉能够在法国博物馆展出,并提出启动博物馆展出支持及其他文化交流支持。

  在接受法国广播电视台的专访中,泰一集团、思利及人集团董事长杨明新女士表示:“泰一泰山玉之所以在巴黎引起这么大的反响,是因为泰一泰山玉承载的是千年的中华文明所孕育的深厚的中华文化。泰一集团将中国传统文化在创新中传承、传播,让中国的文化品牌走出国门。”

  在悠悠几千年的中华文明发展长河中,玉文化形成了其特有的文化价值体系,而泰山玉则吸纳了泰山孕育的数千年的历史文化,更是独具特色。

  与泰山玉结缘之后,杨明新女士有感于泰山玉及其所承载的博大精深的思想底蕴与丰富文化内涵,她决心将泰山玉做成玉石界的标杆品牌,将泰山玉文化推向国际。

  她秉承匠心精神,于传承中创新,多次邀请国内外众多专家学者召开泰山玉文化研讨会,深入挖掘泰山玉文化;并与中宝协、国内外知名珠宝设计师、玉雕大师倾力合作,研发并提出“泰山玉·玉饰品”的概念,把泰山文化、儒家文化、玉文化融入进泰山玉中,打造了特色鲜明的“泰一泰山玉”系列作品。

  通过杨明新女士的积极推进,泰一泰山玉项目取得了令人欣喜的成果:2018年1月21日,在第九届“中国珠宝首饰设计与制作大赛”颁奖典礼上,由泰一集团委托中国工艺美术大师、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李博生大师创作的泰山玉作品《达摩》、《河图洛书》被NGTC《2017/2018中国珠宝文化蓝皮书》收录;由泰一集团出品、泰一泰山玉艺术设计总监、现代艺术珠宝设计师、素人设计倡导者钱岳声老师设计创作的“泰山玉·玉珠宝”,以独树一帜的“传统文化,现代语言”首饰风格给参观者带来耳目一新的感受和惊喜,受到与会专家和知名设计师的广泛关注。

  不懈努力,矢志必达。杨明新坚信,具有丰厚底蕴的泰山玉文化在经过传承与创新之后,必定可以成为国际化的民族品牌和弘扬传播中国文化的实力代言。此次,在她的带领下,泰一集团联合主办了“中法全球匠人峰会”,将泰一泰山玉这一品牌推向国际,迈出了走向全球坚实的一步。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我国新一轮开放蓄势待发

我国新一轮开放蓄势待发

一方面,金融业开放将寻求更大力度的突破,确保放宽银行、证券、保险行业外资股比限制的重大措施落地。另一方面,制造业开放力度加大,汽车行业外资限制放宽在即,相关举措也将在年内落地。

·现金贷APP沦为“网络高利贷”

家装“全流程陷阱”防不胜防

家装“全流程陷阱”防不胜防

由于家装消费专业性强、家装市场无序竞争等原因,消费者频频掉入家装陷阱,家装市场究竟有多少“不能说的秘密”?

·预付式消费失信商家能否“见光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