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陕西商洛:环保设施欠账多 丹江保护、矿山治理存问题
2018-04-12 作者: 记者 姜辰蓉/西安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报

  记者从陕西省环保厅了解到,2017年10月12日至11月11日,陕西省委第三环境保护督察组对陕西省商洛市开展了环境保护督察工作。督察组于2018年4月8日反馈的结果显示,商洛市环境保护基础设施欠账较多,丹江水质保护、矿山审批治理等存在问题。

  督察组认为,近年来,陕西省商洛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取得明显成效,但发展与保护的矛盾仍然突出,丹江水质保护、矿山审批治理等环境安全风险问题不容忽视。2014年以来,商洛市每年对生态环境保护投入的自有资金占当年GDP比例低于0.1%,环境保护基础设施欠账较多。环境监管能力建设滞后,环境保护执法一线力量不足,环境应急、土壤及固废管理等机构未设立,多数县区无环境监测能力。

  督察结果还显示,近年来,商洛市水环境保护措施落实不够,“十二五”期间丹江张村断面和丹凤下断面氨氮浓度呈上升趋势;商洛市有115家矿山企业采矿证过期,有129家矿山未编制生态环境保护与恢复治理方案;商州区有4家露天采石企业未办理林地、草地使用审批手续;自然保护区监管不到位,违规审批的18个采(探)矿权未依法退出,其中15个采(探)矿权审批时间在保护区成立之后。

  据了解,此次督察组进驻期间,商洛市按照边督边改要求,对督察组交办的205件投诉举报案件全部办结并向社会公开,共责令整改134家,立案处罚11家,罚款13.46万元,约谈294人,问责31人,查封扣押4家,限产停产13家。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我国新一轮开放蓄势待发

我国新一轮开放蓄势待发

一方面,金融业开放将寻求更大力度的突破,确保放宽银行、证券、保险行业外资股比限制的重大措施落地。另一方面,制造业开放力度加大,汽车行业外资限制放宽在即,相关举措也将在年内落地。

·现金贷APP沦为“网络高利贷”

家装“全流程陷阱”防不胜防

家装“全流程陷阱”防不胜防

由于家装消费专业性强、家装市场无序竞争等原因,消费者频频掉入家装陷阱,家装市场究竟有多少“不能说的秘密”?

·预付式消费失信商家能否“见光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