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南京河西新城打造国际化城市中心
2018-04-03 作者: 记者 吴永/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报

  4月1日,在长江之畔南京涵碧楼召开的2018世界企业领袖高峰会上,南京河西新城区开发建设指挥部招商局局长曹进发表主旨演讲时表示,江苏南京按照国际化城市中心着力打造的河西新城,经过十多年的发展,阿里巴巴、小米科技纷纷落户或签约,一大批金融机构总部落户,长三角创新创业中心、金融中心、总部经济等雏形初现。

  据曹进介绍,近年来,随着亚青会、青奥会和苏商大会的成功举办,河西新城已经成为江苏向世界展示南京的窗口。河西新城启动建设已有18个年头,南京城市中心的框架已经基本形成。特别是,河西新城的金融集聚效应逐步显现,目前集聚了各类金融及准金融机构超过500家,其中金融机构法人总部15家,如华泰证券、南京证券、菲律宾首都银行等的全国总部。河西最南部的鱼嘴国际商务区,由金茂、平安、华润置地等3家央企共同打造的580米超高层5A级写字楼也于今年年初开工,河西多元化、高层次的商务商贸中心已经初具规模。

  春江水暖鸭先知,河西新城的快速发展也吸引了众多台商的目光。台湾乡林集团就是2011年选中河西新城的,通过7年的建设在南京长江之畔成功打造了集5A甲级办公、高品质酒店等为一体的城市综合体——南京涵碧楼,并成为继日月潭涵碧楼、青岛涵碧楼之后全球第三座涵碧楼,也是江苏地区首家文创度假酒店。2018世界企业领袖高峰会举办当天,南京涵碧楼成功开业。

  据南京市市长蓝绍敏在当天论坛上介绍,截至去年底,南京已经累计批准台资项目达到3115个,合同利用外资超过120亿美元,实际到账台资超过64亿美元,台积电等一批台湾知名企业、行业翘楚在南京布局建厂,一大批台湾上市公司在南京投资兴业。目前,台资企业在南京的电子信息、汽车配件、精密制造、食品制造、金融服务等行业都占据了十分重要的位置,形成了加速发展的态势,也成为推进南京经济发展的重要力量。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光伏再现产能过剩之忧

光伏再现产能过剩之忧

中国光伏协会最新数据显示,我国在多晶硅、硅片、电池、组件领域都呈现产能过剩迹象。业内人士表示,要警惕产业过热。

·口岸配套服务欠优让企业“舍近求远”

家装“全流程陷阱”防不胜防

家装“全流程陷阱”防不胜防

由于家装消费专业性强、家装市场无序竞争等原因,消费者频频掉入家装陷阱,家装市场究竟有多少“不能说的秘密”?

·预付式消费失信商家能否“见光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