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徽墨歙砚传承与发展学术交流会在京举行
2018-03-30 作者: 记者 张利民/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报

  由安徽歙县人民政府、安徽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联合主办、中国艺术研究院学术支持的“安徽歙县·徽墨歙砚传承与发展学术交流会”3月29日在北京举办。

  与会代表在交流会现场品评了30余件近年来徽墨歙砚优秀非遗传承人的精品佳作,观看了《墨砚春秋》专题片,并就在新时代如何更好传承与发展徽墨歙砚传统技艺、弘扬优秀徽文化传统交流了思想和看法。

  如何让传统工艺产品更有生命力是非遗传承与发展绕不开的话题,也是本次学术交流会的主要议题之一。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中国工艺美术大师王祖伟、项德胜、周美洪等人在交流会上表示,徽墨歙砚的保护传承要守住传统制作技艺,追求表现方式的不断创新,只有走传统与创新结合之路,“非遗”才能越来越有生命力。

  此次“安徽歙县·徽墨歙砚传承与发展学术交流会”不仅展示与研讨了徽墨歙砚的历史文化价值和当前所取得的突出成就,更重要的是通过这种非遗代表性传承人与在京学者专家们面对面交流互动的形式,使传统技艺人员更好地得到文化理念和学术思想的影响,推动徽墨歙砚制作技艺的传承与发展。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人民币升值 部分出口企业利润承压

人民币升值 部分出口企业利润承压

在2017年出口外贸形势明显回暖的情况下,出口企业纷纷表示“订单多了,利润薄了”。尤其春节用钱关口,上市公司也不能避免遭受大额汇兑损失。

·春耕遭遇“肥贵” 种粮大户犯愁

家装“全流程陷阱”防不胜防

家装“全流程陷阱”防不胜防

由于家装消费专业性强、家装市场无序竞争等原因,消费者频频掉入家装陷阱,家装市场究竟有多少“不能说的秘密”?

·预付式消费失信商家能否“见光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