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全球旅拍成“90后”结婚新风尚
2018-03-30 作者: 记者 丁乐 邓瑞璇/广州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报

  来自广州的方韬和未婚妻谢星星站在克洛伊全球旅拍展位前,仔细地向工作人员询问去巴厘岛旅行拍摄婚纱照的具体情况,他们手里已经拿着五六张旅拍的广告单。

  在日前举行的广州春季中国婚博会现场,像方韬这样的年轻新人坐满了旅拍公司的咨询位,了解海外旅拍相关事宜。风格多样的全球旅拍正在成为越来越多追求个性的“90后”新人群体的选择。

  “边旅游看风景,顺便拍婚纱照,一举两得。身边很多参加过旅拍的朋友十分推荐。”方韬对旅拍表示出极大的兴趣。因为时间原因,较近的东南亚是他们的首选目的地。

  新人们的热情已经深刻地影响了这个市场。中国甜蜜海岸国际旅拍总经理助理付丽丽告诉记者,今年公司第一季度的销售额同比增长30%,拍摄档期已经排到四月中旬。他们的客户群体以“90后”新婚夫妇为主,综合时间、交通等因素,加上海岛风景优美,因此前往泰国、马尔代夫、塞班岛等东南亚国家旅拍的客户居多。

  在克洛伊全球旅拍客户经理吉军看来,随着生活水平和消费能力的提高、国际交通往来更方便,再加上年轻人个性创新需求,选择旅拍的“90后”新人越来越多。

  吉军介绍,尽管目前旅拍还是以国内为主,然而近几年,国际目的地的旅拍业务在快速增长。2016年,这一方面的客户占公司总体的5%左右,2017年数量就增至10%。因为看好这一市场的发展,公司正在努力拓展新的海外目的地,以丰富新人的出行选择。

  尽管市场前景十分看好,在中国婚博会广州分公司总经理杨克平看来,国际旅拍仍然有一些亟待解决的问题。除了经常遇到的签证手续办理和时间的调控中出现的问题外,有的企业会找国外不专业的摄影师进行代拍,或者将顾客交给黑导游等不正规从业者,这会导致潜在的危险。海外旅拍市场需要进一步的监管完善。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人民币升值 部分出口企业利润承压

人民币升值 部分出口企业利润承压

在2017年出口外贸形势明显回暖的情况下,出口企业纷纷表示“订单多了,利润薄了”。尤其春节用钱关口,上市公司也不能避免遭受大额汇兑损失。

·春耕遭遇“肥贵” 种粮大户犯愁

家装“全流程陷阱”防不胜防

家装“全流程陷阱”防不胜防

由于家装消费专业性强、家装市场无序竞争等原因,消费者频频掉入家装陷阱,家装市场究竟有多少“不能说的秘密”?

·预付式消费失信商家能否“见光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