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长城汽车在重庆开建整车生产基地
2018-03-29 作者: 记者 周凯/重庆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报

  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28日在重庆市永川区举行整车生产基地开工仪式,这是该企业首次在南方布局整车生产基地,2019年底达产后可年产25万辆汽车整车,将辐射广大西部以及东南亚市场。

  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是我国知名SUV制造企业,目前旗下拥有哈弗、长城、WEY三个品牌,产品涵盖SUV、轿车、皮卡三大品类,在河北保定、天津有三个整车生产基地,具备发动机、变速器等核心零部件的自主配套能力。

  位于成渝经济圈的永川区是重庆市区域性综合交通物流枢纽。据悉,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永川区整车生产基地项目当期投资80亿元,占地面积1200亩,主要生产长城豪华皮卡、H9车型。2019年底达产后,可年产25万辆汽车整车,整车年产值约250亿元,带动配套产值约250亿元。

  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魏建军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重庆是“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的联结点,同时也是汽车产业基地,产业配套比较齐全、交通物流优势明显。长城汽车在成渝经济圈占有很大的市场份额和增速,在重庆市永川区布局整车生产基地,可以就近辐射广大西部市场,未来将借助“一带一路”建设辐射东南亚市场。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春耕遭遇“肥贵” 种粮大户犯愁

春耕遭遇“肥贵” 种粮大户犯愁

王跃龙算了一笔账,仅一袋50公斤的尿素,就比去年涨了10元钱,合作社有6万多亩地,化肥成本比去年增加了近20万。在“鱼米之乡”洞庭湖平原上,化肥价格上涨也引发了种粮大户们的担忧。

·银行保险公司疑“勾结” 老人500万“被保险”

家装“全流程陷阱”防不胜防

家装“全流程陷阱”防不胜防

由于家装消费专业性强、家装市场无序竞争等原因,消费者频频掉入家装陷阱,家装市场究竟有多少“不能说的秘密”?

·预付式消费失信商家能否“见光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