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敲定200亿欧元电池订单 大众全力挑战特斯拉
2018-03-15 作者: 记者 秦天弘/综合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报

  当地时间13日,大众汽车集团CEO穆伦在柏林举行的集团年会上表示,公司已选定了来自欧洲和中国在电池组以及相关技术领域的合作伙伴,以推进公司向零排放转型,这项合作价值将达到200亿欧元(约合250亿美元)。

  穆伦透露,由于大众自己并没有生产电池的能力,因此他们选择了LG化学、三星和中国电池制造商宁德时代成为合作伙伴,上述三家企业将为大众的电动汽车提供电池。大众还提到,很快会达成与北美供应商的协议。

  穆伦同时宣布,到2022年底,集团在全球范围内将拥有16个电动汽车生产基地,除了现有的3个基地,其中将有9座新工厂在未来两年投入生产。

  “这是我们为在短短数年内,成为向全世界各品牌、各地区提供电动汽车的最大生产商,所做出的努力。”穆伦还透露,大众计划到2025年,实现年产300万辆电动车的目标。

  与此同时,电动车先驱特斯拉,正身陷Model 3生产遭遇瓶颈的风波中。特斯拉2017年汽车销售量为102807辆,主要是其高端轿车车型Model S和Model X多功能运动型车。去年开始出售第一款大众市场车型Model 3,已经收到了大约50万个Model 3车型的订单,但现在该公司还远未达到年产量25万辆的目标。据彭博社早前报道称,特斯拉证实,曾在2月暂停生产平价电动车Model 3一周。

  近年来,许多世界知名汽车企业都准备进军新能源汽车的研发领域。路透社公布的数据显示,全球车企在电动汽车方面的投入已经达到了900亿美元,而且这一数字目前仍在持续增长中。

  除了中国国内有逐步提高电动汽车销售配额的新规之外,传统汽车制造商大力发展电动汽车,一部分原因还在于欧洲和美国都要降低化石燃料对环境造成的压力。

  福特公司CEO小比尔·福特在今年1月份开幕的北美国际车展上透露,公司将会在电动汽车领域投资110亿美元。通用汽车旗下凯迪拉克品牌总裁约翰·德·尼琛也在此次车展上表示,凯迪拉克将基于通用的全新电动汽车平台发布多款车型。

  在今年的日内瓦车展上,阿斯顿马丁公司CEO安迪帕尔默表示,阿斯顿马丁将自主研发电动汽车电机。

  戴姆勒此前曾宣布他们将会花费至少117亿美元,发布10款纯电汽车以及40款混动车型,该公司甚至有意推出旗下所有车型的电动化版本。此前,宝马集团董事长科鲁格也曾表示,到2025年,宝马集团将提供25款电动车型,其中12款为纯电动车型。

  近日,丰田汽车也表示,到2030年,丰田力争在全球市场达到电动化汽车550万辆/年的销售数字。而日产7年前推出的聆风依然是目前世界上销量最高的电动汽车,同时它也是日产目前唯一一款在售的纯电动车型。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生物医药产业发展亟需创新突破

业内人士和专家表示,中国生物制造技术及产业与发达国家有较大差距,需要加强顶层设计,重视自主创新,从技术和资金两方面着力,尽快形成追赶实力。

·中国精准医疗确立“自己的方向”

家装“全流程陷阱”防不胜防

家装“全流程陷阱”防不胜防

由于家装消费专业性强、家装市场无序竞争等原因,消费者频频掉入家装陷阱,家装市场究竟有多少“不能说的秘密”?

·预付式消费失信商家能否“见光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