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江苏租赁登陆A股
2018-03-08 作者: 来源: 经济参考报

  近日,江苏交通控股公司下属企业江苏金融租赁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江苏租赁”)在上交所鸣锣上市,成为国内首家登陆A股的金融租赁公司。发行人股票简称为“江苏租赁”,股票代码为“600901”,保荐机构和主承销商为华泰联合证券。本次发行股票数量为63999.97万股,发行价格6.25元/股,募集资金近40亿元。

  江苏租赁成立于1985年,是经中国银监会批准的非银行金融机构,也是国内最早的金融租赁公司之一。成立30多年来,江苏租赁秉承“诚信、服务、创新、效率”的经营理念,紧紧围绕“服务三农、服务中小、服务民生”的市场定位,为国内数千家中小企事业单位提供了特色化金融服务,在工业制造、高端装备、农业机械、清洁能源、工程机械、交通物流、信息科技、医疗教育等行业领域内形成了业务特色,树立了产融结合、服务实业的“厂商租赁”特色品牌,成功打造了“中小企业融资租赁专家”的市场形象。公司开拓进取,积极创新,是全国首家进入银行间拆借市场、首批获准发行金融债券、首批获得资产证券化业务资质以及首家获保监会批准保险资金资产支持计划的金融租赁公司。

  近年来,我国出台了一系列引导鼓励金融租赁健康、规范发展的政策法规,不断加大对金融租赁行业的政策支持力度。同时,在产业结构升级、城镇化进程积极推进等多重因素的作用下,金融租赁行业的下游应用领域如农业机械、先进制造设备、交通物流、公共服务设施、医疗教育等行业将继续保持旺盛的业务需求,成为金融租赁行业增长的重要引擎。此外,由于金融租赁行业具有融资方案灵活、租期长、租赁物控制风险等优势以及受到银监部门有效监管、经营规范性较强,当前实体经济企业对金融租赁业务模式的接受度和信赖度不断提高。

  江苏租赁董事长、党委书记熊先根先生表示,在政府部门及监管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公司成功进入资本市场。对于江苏租赁而言,是公司发展史上的一个里程碑。首发上市有利于夯实公司资本实力和抗风险能力,有利于提高法人治理水平,有利于提升公司服务实体经济能力以及筹融资能力,有利于促进公司规范发展。(来源:摘自国资委网站)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内蒙古宁城县遭遇“垃圾围村”

内蒙古宁城县遭遇“垃圾围村”

在内蒙古自治区赤峰市宁城县采访发现,由于缺少资金支持,缺乏垃圾清理机制,垃圾围困乡村的现象层出不穷,群众苦不堪言。

·二线城市“户籍新政”掀起人才落户潮

央企加码打造世界一流自主品牌

央企加码打造世界一流自主品牌

在刚刚落下帷幕的首届中国自主品牌博览会上,13家央企展现了最新的品牌建设成果,多项自主研发的技术和产品尤为吸引眼球。

·讲好“走出去”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