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报告建议各方合力推动女性职业发展
2018-03-07 作者: 关欣 来源: 经济参考报

  智联招聘联合央视财经中国经济大调查在“2018中国女性领导力高峰论坛”上发布了《2018女性职场现状调研报告》。报告指出,面对女性所经历的职场困惑,更需要社会、企业、个人共同努力,帮助女性克服职场障碍,给予指导和支持,推动女性职业发展。

  课题组采用抽样调查方式,在全国31个省份对不同行业、不同年龄层次就业者进行了问卷调查,最终通过统计方法对女性职场发展状况进行深入分析,从个人及家庭背景、职业选择、职业困境、职业理想与规划等方面对不同女性进行全方位阐述。

  报告发现,职场中女性员工与男性员工的收入差距相较去年缩短了8%,但绝对值依然可观,女性整体收入依然低于男性22%,导致这一差距的直接原因是女性在领导岗位上的缺失。

  报告指出,近年来,女性一直致力于在职场中有所建树,拥有更多的发言权,并竭力平衡事业与家庭。但是,现实是女性分秒必争地与时间较量,无论是工作选择还是家庭投入;职场中行业和岗位被固化、同工不同酬、高层女性缺失;女性更容易出现职业倦怠、对自身能力缺乏信心等等。面对女性所经历的职场困惑,更需要社会、企业、个人共同努力,帮助女性克服职场障碍,给予指导和支持,推动女性职业发展。

  报告建议,企业应该充分认识到女性员工对于企业长远发展、组织多元化建设的重要性,充分肯定女性员工价值,建立科学的人才选拔及晋升制度,保障女性员工平等的晋升权利和机会。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人工智能行业人才需求旺盛

人工智能行业人才需求旺盛

记者近日在浙江、安徽、辽宁等地调研了解到,企业普遍反映缺乏人工智能人才,认为随着AI在各个行业的应用不断深入,人才需求会越来越强烈。

·人工智能产业将寻求三方面突破

家装“全流程陷阱”防不胜防

家装“全流程陷阱”防不胜防

由于家装消费专业性强、家装市场无序竞争等原因,消费者频频掉入家装陷阱,家装市场究竟有多少“不能说的秘密”?

·预付式消费失信商家能否“见光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