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 正文

民族品牌工程入选企业入驻“新华信用”国家级平台
2017-12-12 作者: 邓华东 来源: 中国名牌

  12月12日,在2017中国企业家博鳌论坛上,新华社副社长兼秘书长刘正荣、国家发展改革委副秘书长施子海向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入选企业入驻国家级信用服务平台——“新华信用”授牌。

微信图片_20171212114301

  民族品牌工程入选企业入驻“新华信用”国家级平台。新华社副社长兼秘书长刘正荣、国家发展改革委副秘书长施子海向入选企业授牌

  当天,联合国前副秘书长沙祖康、新华社副社长兼秘书长刘正荣、国有重点大型企业监事会原主席季晓南、海南省政协党组副书记马勇霞、国家发展改革委副秘书长施子海、新华社中国经济信息社董事长徐玉长共同启动“新华信用”上线。

  此次获得授牌的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入选企业包括:恒大集团、碧桂园、五粮液、格力电器、海航集团、张裕公司、光大银行、伊利集团、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扬子江药业、泸州老窖、ofo小黄车、中国华信、京东集团、苏宁集团、天狮集团、皓腾家居、康师傅、山东鲁花等。

  作为国务院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部际联席会议成员单位,新华社将发挥品牌、渠道、资源、公信力等独特优势,推进国家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打造国家级信用服务平台——“新华信用”,并由新华社中国经济信息社承建。“新华信用”通过“平台+产品+服务”的模式,汇集公共信用信息和市场信用信息,打造专业信用智库,为市场提供信用查询、信用发布、信用监测、信用评价、信用管理、信用咨询和信用评估等服务。

  新华社中国经济信息社董事长徐玉长表示,进入新时代,社会治理创新要体现出治理主体多元化、治理方式多样化、治理体制机制创新化等特点,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是推动社会治理创新的重要手段。作为一种信息共享机制和有效的社会机制,社会信用体系通过对信用信息的记录、发布、传播和预警,使得守信激励、失信惩戒等管理模式有效开展,经济社会生活中信用信息不对称和信用交易成本过高等问题有效解决,进而促进经济和社会的健康发展。

  据介绍,“新华信用”通过打通线上服务与线下服务,融合标准化与个性化服务,致力于成为权威、可靠、专业的综合性信用信息服务平台。“新华信用”拥有多渠道、全方位的采集企业、个人和城市等各类市场主体信用信息的权威大数据平台;拥有涵盖信用查询、信用发布、信用名片、信用认领、信用管理等功能,以及信用信息平台、“新华信用频道”、中国城市信用建设高峰论坛等公共产品在内的多层次产品体系;拥有为各类市场主体提供包括信用调查、信用咨询等在内的全方位服务体系。

  6月24日,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在京正式启动。迄今已有20余家企业入选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新华社实施“民族品牌工程”,旨在利用新华社丰富的全媒体资源、强大的国际传播实力和专业的国家级智库力量,为我国优秀民族企业进一步扩大品牌影响力提供有效渠道,为唱响中国品牌加油助力,为我国民族企业进一步走向世界铺路架桥。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长三角人才一体化多重难题待解

长三角人才一体化多重难题待解

专家表示,以人才一体化支撑区域发展一体化核心是“一破两立”,用更完善的政策体系和公共服务促使人才有序、有效流动。

·网络个人信息泄露“暗箭难防”

创新科技实力赋能国企“走出去”

创新科技实力赋能国企“走出去”

新时期,国企更加注重技术研发和科研创新,未来国企“出海”将更具竞争力。

·奋斗 创新 攻坚——中国航天传承的精神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