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工信部:将建设约10家国家级工业互联网平台
2017-08-19 作者: 来源: 证券时报网

 

  2017中国企业互联网大会19日在浙江乌镇召开。工信部信息化和软件服务业司司长谢少锋在致辞中透露,工信部将实施工业互联网重大专项工程,建设10家左右国家级工业互联网平台,和一批行业互联网平台;此外,还计划制定支持企业上云的政策措施和操作指南。

  中国证券网19日消息,谢少锋指出,工信部将重点从四个方面推进工业互联网建设。

  第一,积极推动工业互联网平台建设,推动企业加速向互联网化转型,实施工业互联网重大专项工程,建设10家左右国家级工业互联网平台,和一批行业互联网平台。

  第二,鼓励企业开展数字化改造,制定支持企业上云的政策措施和操作指南,加快信息系统向云平台的迁移步伐。

  第三,推动出台进一步扩大和升级信息消费的指导文件,深化信息技术在重点行业的应用。

  第四,大力推动两化深度融合,协同推进“中国制造2025”、“互联网+”和“双创”国家战略,实现大中小企业融通发展新格局。

  2017中国企业互联网大会主题为“迈向云端 创变未来”,聚焦企业互联网发展与转型升级。来自用友网络、阿里巴巴、华为、百度等多家企业的高层也将陆续发表主题演讲。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南方基金

我国邮轮经济“肥”了别人“瘦”了自己

我国邮轮经济“肥”了别人“瘦”了自己

一方面,大量国内游客乘邮轮赴海外“买买买”;另一方面,入境国际邮轮游客数量十分有限,“外头热里面冷”反差显著。

·种业危机:进口的按粒卖 国产的论斤卖

用户隐私之困:电信运营商被疑数据泄露

用户隐私之困:电信运营商被疑数据泄露

  此外,山西消协还表示,山西消协就“用户信息安全保护”“宽带质量”以及“价格资费”等问题与三大运营商进行了调查及座谈。

·业主拒交物业费为何难胜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