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新兴际华发挥应急产业协同优势 有序开展抗震救灾
2017-08-09 作者: 实习记者 黄可欣 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网

  8月8日晚,四川省阿坝州九寨沟县地震发生后,新兴际华集团公司党委迅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指示和李克强总理要求,在国资委党委的统一部署下,第一时间启动抗震救灾应急响应机制,强化抗震救灾责任担当,发挥应急产业协同优势,立刻进行应急动员,统一协调下属企业稳步有序开展抗震救灾。

  发挥区位优势,就近驰援灾区。集团公司党委书记奚国华心系灾区,连夜开会部署救灾工作,及时与灾区取得联系,责成川渝属地企业新兴铸管川建管道有限公司、绵阳际华3536公司、重庆际华3539公司、新兴重工成都应急科技公司等四家企业立即做好救灾物资准备工作,就近驰援灾区。

  发挥产业优势,装备队伍先行。集团公司紧急指挥在成都的新兴重工科技装备公司与当地地震局和应急办迅速对接,先后组织动员应急救援专业队伍10余人,分两个梯队,已经紧急赶往灾区参与救援;新兴铸管川建管道公司也组织成立20余人的抗震救灾小分队,前往灾区救援;救援队伍及时反馈信息,为集团公司指挥救灾工作提供了参考和依据;新兴重工应急救援科技公司迅速协调应急通讯车、应急医疗车等专业装备,随时投入救灾工作;同时,积极发动应急救援产业联盟的成员单位,做好应急救援的相关技术、装备和物品的各项准备工作,随时待命。

  发挥产品优势,保障紧缺物资。集团公司根据灾害现实需求,积极筹备救灾帐篷、救灾棉被、防寒服等十余种应急救灾物品物资,安排部署所属企业贵阳际华3535公司、际华3537公司、兰州际华3512公司、西安3513公司、咸阳新三零公司、山西3534公司,南京3521公司、天津华津制药公司等企业,已经集中棉被25000床、救灾棉衣3000余件、救灾帐篷1000余顶,筹备了大量灾区急需药品等物资,救援物资将在抗震中心统一调度下,按要求第一时间发送到灾区,解决灾区紧缺物资物品和药品。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南方基金

“打补丁”又“钉钉子” 北京储备更多楼市调控工具

“打补丁”又“钉钉子” 北京储备更多楼市调控工具

徐贱云表示,北京楼市调控的原则就是保持市场长期稳定,如果市场再有波动,还会有更多储备政策对外发布。“稳定房价的决心不会变。”

·“海外有点”成中国制造业新动向

VR“爆红”:用户满意度不足五成

VR“爆红”:用户满意度不足五成

眩晕感是VR眼镜的通病,这种眩晕感比观看3D电影要明显得多。

·网络婚恋诈骗"围猎":"老套路"为何还能"钓上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