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正文

前五月我国服务外包同比增长12.8%
2017-06-26 作者: 记者 孙韶华 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网

    商务部26日发布服务外包数据显示,1至5月,我国企业承接服务外包2517.5亿元,同比增长12.8%。其中离岸服务外包1611.1亿元,同比增长11.7%。商务部服贸司负责人指出,2017年1至5月,我国服务外包呈现出以下特点:从国际市场看,“一带一路”市场成为亮点,承接“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服务外包执行额286.9亿元,同比增长36.6%。美欧市场保持稳定,承接美国、欧盟的服务外包执行额分别为369.4亿元、257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4.3%和15.2%。

    从业务结构看,知识流程外包执行额分别为597.1亿,同比增长20.6%。高附加值、高技术含量的动漫及网游设计研发、医药和生物技术研发服务等领域继续保持快速增长态势。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南方基金

拯救“天下黄河第一弯”刻不容缓

拯救“天下黄河第一弯”刻不容缓

近些年来,由于自然和人为综合因素的影响,玛曲境内原本约8904平方公里的天然草原、草场不同程度地出现退化、沙化、盐碱化等现象。

·农地入市改革试点进入最后阶段

三类纠纷高发 美容不成反“闹心”

三类纠纷高发 美容不成反“闹心”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依靠现代美容技术提升“颜值”成为一些爱美人士的选择。记者采访一线法官了解到,由于当前美容市场管理不规范,美容机构良莠不齐,一些非正规美容机构存在虚假宣传、强制消费等损害消费者权益现象,部分非正规医疗美容机构无证经营甚至造成伤害事故。法官提醒,美容纠纷频发,消费者投诉不断,选择美容机构还需擦亮双眼。

·高收益投资?当心非法期货交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