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司 >> 正文

中国华信董事会主席叶简明会见俄罗斯石油公司首席执行官伊戈尔·谢钦
2017-06-16 作者: 来源: 经济参考网

    6月14日,中国华信董事会主席叶简明在莫斯科俄罗斯石油公司总部会见该公司首席执行官伊戈尔·谢钦。双方就在油气资源开发、原油和成品油贸易及金融服务等领域开展互利共赢的全面战略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达成广泛共识。

    谢钦对叶简明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十分关注与中国的合作,希望双方以此为契机,探讨具体的合作领域及项目可行性。俄罗斯石油公司是俄罗斯最大的石油公司和全球石油天然气行业最大的上市公司,业务遍及北美、巴西、越南、委内瑞拉和莫桑比克等35个国家和地区,在印度、印尼和德国等地拥有炼厂。公司还是全俄地区开发银行的大股东和战略合作伙伴。

    叶简明感谢谢钦的盛情接待和精心安排,介绍了中国华信在能源、金融和国际投行等主营领域取得的成绩。叶简明指出,中国华信积极践行习近平主席提出的“一带一路”伟大构想,建立了油气上游开发、终端炼化与销售和储备运输一体化国际布局,拥有银行、证券等金融服务平台优势,在新能源、生物制药、航空、旅游、基础设施等国际产业投资领域形成了强大的团队和全球资源配置能力。他表示,中国华信具有民营企业灵活高效的决策优势,愿意在中俄企业和民间合作中发挥组织者作用,发挥自身在产业投资、金融服务等领域的优势,为项目合作提供全方位支持,服务中俄关系发展。

    叶简明还在会见中重点介绍了中国华信与格鲁吉亚在建设共同市场区、成立建设基金和开发银行等领域的合作,并指出,“格鲁吉亚合作模式”得到了“一带一路”沿线多个国家的高度评价,对中俄互补合作具有重要借鉴意义。谢钦先生祝贺中国华信取得的杰出成绩。

    针对中国华信与俄罗斯石油公司的战略性合作,叶简明与谢钦达成共识,一致认为可以共同设立平台,开展油气上下游项目合作;整合双方储备、终端等资源,开展原油、成品油贸易及销售合作;并在金融领域开展全方位合作。双方同意成立联合工作组,就潜在的合作项目开展具体研究,尽快推进双方合作取得实质性成果,签署相关合作协议。

    中国华信执行董事臧建军与副总裁姜明生、北京华信集团总经理章欣、上海华信集团副总裁王莎莉等能源、金融业务板块负责人和俄罗斯石油公司第一副总裁P.S. Fedorov及副总裁A.V. Prigoda、副总裁Z. Runje、副总裁V.V. Rusakova、副总裁A.A. Krastilevsky、副总裁A.A. Romanov等业务板块负责人还在13日举行了针对性会谈。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南方基金

“长江双肾”综合病症日益恶化

“长江双肾”综合病症日益恶化

万里长江,是中华民族的象征。位于长江中游的洞庭湖、鄱阳湖如同“长江之肾”,与长江连为一体,构成世界著名的“江湖关系”。

·资本强势下乡弥补“三农”历史欠账

高收益投资?当心非法期货交易

高收益投资?当心非法期货交易

不要迷信高收益投资渠道,不要被所谓“专业投资人”“职业操盘手”所欺骗。

·电信诈骗现“低息贷款”新骗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