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正文

LINK2017在线教育论坛在京举行
2017-05-25 作者: 金辉 来源: 经济参考网

  LINK2017在线教育论坛暨教育部在线教育研究中心在线教育奖励基金(全通教育)颁奖典礼日前在清华大学举行。论坛围绕“连接·共享·智能化”进行深度研讨和思想碰撞,一起探索未来智慧教育。

  清华大学副校长薛其坤院士在大会致辞时表示,在线教育正引领一场学习革命。在全球在线教育学习浪潮中,清华大学成立了全球第一个中文MOOC平台学堂在线,学堂在线MOOC课程数量连续两年稳居全球第一,目前注册用户超过700万,学习者覆盖175个国家和地区。此外,基于MOOC教学方式,清华大学开展了180多门课程的混合式教学实践,在尊重和激发学生的创新精神和能力发挥着重大作用。与此同时,人工智能、虚拟现实等新兴技术也正推动传统教育变革,学堂在线由此推出了智慧教学工具雨课堂。他希望,清华大学能继续为社会带来更多更新更好的学习资源、学习工具、学习方法乃至学习理念。

  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司长吴岩强调,教育改变命运,而网络改变教育。他回顾了教育部成立在线教育研究中心的初衷,那就是希望基于网络技术推动教学模式、方法、理念等的变革创新。在线教育、信息化能够助推高等教育腾飞,能够让中国最好大学进一步上升为世界一流大学。

  斯坦福大学副教务长约翰·米切尔教授,华中师范大学校长、国家数字化学习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杨宗凯教授等作了精彩的主题演讲。2017年度教育部在线教育研究中心在线教育奖励基金(全通教育)颁奖典礼同期举行,分别对推动教育信息化、为在线教育工作做出突出贡献的项目团队和个人进行了表彰。

  据悉,本次论坛由教育部在线教育研究中心主办,全通教育、学堂在线、《现代教育技术》杂志协办,中教全媒体承办。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南方基金

超前规划,还是面子工程?

超前规划,还是面子工程?

有交通部门和道路运输企业负责人直言,高铁配套汽车客运站规划建设有“一味求大”、“讲面子”的倾向,以至于“摊子铺得过大”。

·加工贸易企业转型需破“三缺”困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