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正文

捷克总统率团访沪出席中捷旅游投资研讨会
接见上海知名企业代表
2017-05-18 作者: 来源: 经济参考网

  5月17日,刚刚出席了“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的捷克总统米洛什·泽曼,结束在北京的行程,率政要、商务代表团到访上海,与上海市市长应勇进行会见,并出席了当天下午在香格里拉酒店举行的中捷旅游投资研讨会。

  泽曼总统在研讨会前见证了上海与捷克一系列合作协议的签署,其中包括布拉格和上海缔结友好城市协议、上海文广传媒集团与Medea传媒集团的谅解备忘录,以及两项医疗方面的合作备忘录。Medea传媒集团是上海知名民企--中国华信在捷克的重要投资之一。此次,Medea传媒集团与作为上海文化品牌的上海文广传媒集团签订合作备忘录,将为上海文化产业的对外合作交流与升级发展带来优厚海外资源条件,进一步推动上海文化产业发展。

  泽曼总统在中捷旅游投资研讨会期间接见了中国华信董事会主席叶简明一行。双方就进一步加强中国华信在捷克的投资合作进行了深入沟通。在会见中,泽曼总统高度评价了叶简明率领中国华信为中捷合作做出的贡献。他亲切地表示双方的会面是他此次中国之行的完美句点。作为泽曼总统的经济顾问,中国华信董事会主席叶简明在会见中进一步提出设立捷克国家建设基金,全面推进捷克中欧航空、金融及铁路物流枢纽三个中心建议。

  中国华信持续推进捷克航空中心建设,联合国内大型机场路桥建设企业,扩建布拉格机场及相关设施,推动上海与布拉格的直航空中走廊连通,并在航空枢纽的基础上,进一步在捷克推动中欧铁路物流枢纽中心建设。捷克地处中欧中心,是中欧铁路班列的重要一环。据悉,中国华信目前正在与捷克占据铁道建设、维护和货运以及特殊铁道机车和车辆制造、运营,租赁和维护等方面重要市场地位的TSS公司就建立战略合作深入洽谈,依托航空枢纽建设和铁路运营能力的不断提升,打造中国与欧洲连通的物流中转枢纽,并以铁路物流枢纽建设为抓手,进一步推动中国与捷克在铁路、机场、路桥等基础设施领域的全面投资合作。

  为配合航空、铁路物流领域的合作,中国华信在欧洲积极布局电商板块,整合捷克最大的在线旅游电商企业INVIA,进一步收购德国最大的尤内斯特旅游电商,打造欧洲最大的面向中欧的电商平台,推动国内市场与欧洲市场的对接联动。与此同时,中国华信还计划规划整合资源,在布拉格建设面向中欧合作的会展中心,服务中捷体育文化与交流合作。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上海与捷克之间的医疗交流合作由来已久。2015年11月,在两国总理见证下,捷克卫生部、赫拉德茨•克拉洛维附属医院、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曙光医院和中国华信能源有限公司签署谅解备忘录,以上海为依托,全面推动传统中医诊疗项目在捷发展。作为首席合作伙伴,中国华信积极推动支持在捷克建设传统中医中心和诊所。中医门诊部投入运营后,受到捷克民众的热烈欢迎,预约挂号供不应求。近日,非职业医师法案(简称中医法)在捷克众议院获得通过,6月初将在参议院进行讨论和投票,此后交给总统审核签署。该法案一经通过,中医医生在捷克就将具有合法医师资质,这将大大推动中医文化的传播及两国在医疗领域的合作。未来,中国华信将进一步增加投资支持力度,扩大捷克中医中心建设,推动中医文化对外传播的同时,为捷克乃至中东欧地区民众带去中医福音,让中医诊疗惠及更多捷克民众。

  本次研讨会由捷中友好协会、捷克工业与交通部、捷克驻沪总领事馆携手上海市旅游局、上海市贸易促进委员会、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上海浦东分会、上海市外国投资促进中心与中国华信能源有限公司联合举办。泽曼总统出席活动并致词,捷克地方发展部部长、工贸部部长分别发表演讲,介绍中捷两国旅游业合作情况以及捷克投资环境。中国华信总裁陈秋途做主题交流发言,分享了中国华信践行“一带一路”倡议,在捷克深耕产业投资,组织并促进国际优势产能交流,实现合作共赢的成功经验。东方航空、上汽大众斯柯达也把中捷合作的典型案例带到了会场,研讨会后还举行了B2B对接洽谈会。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南方基金

机器人产业扶持引导政策将出

机器人产业扶持引导政策将出

。“在经济整体不太景气,由高速增长向中高速增长换挡的情况下,我国机器人产业一枝独秀,引领了制造业的发展。”

·辽宁“事转企”激活国资超千亿元

“到付”快递成诈骗新渠道

“到付”快递成诈骗新渠道

互联网时代,网上购物受到消费者青睐,可层出不穷的诈骗“陷阱”却随之而来。

·“免费促销”背后几多“空头支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