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正文

中国华信董事会叶简明主席会见罗斯柴尔德集团执行副主席一行
2017-05-11 作者: 来源: 经济参考网

    5月10日下午,中国华信董事会叶简明主席在上海总部会见来访的罗斯柴尔德集团副主席亚历山大•罗斯柴尔德一行,双方就在能源、金融服务、航空、基础设施建设、食品、高端物业等领域的投行投资合作进行深入交流并达成合作共识。

    叶简明主席重点介绍了中国华信能源和“平台+功能”的战略定位,指出中国华信在获取海外油气上游权益的同时,以银行和保险为平台,发挥国际投行功能,重点在中东欧、美国、中亚、中东四个方向开展国际投资,并将国外具有先进品牌运营和技术管理的企业与国内国有企业进行混合,实现国际国内市场的联动。罗斯柴尔德副主席对华信在国际化发展方面取得的成绩表示钦佩,他指出罗斯柴尔德集团定位全球化发展,为全球企业提供精准的专业化、个性化投资咨询,并介绍了集团在欧洲、西非、中东等地区的能源项目资源以及在食品、航空、基础设施建设、高端物业等多个业务板块上的资源优势,希望与中国华信按照业务板块建立点对点的联动对接机制。

    双方表示,愿意发挥自身资源优势和专业化能力,在多个产业投资领域建立长期稳定的合作。罗斯柴尔德集团是欧洲老牌的顶尖投行,在全球多个产业领域具有广泛资源,在各个业务板块具有高度专业化的专家团队。集团近年来重视在中国的业务拓展,具有中国大型国有企业和民营企业境外收购兼并的丰富经验,成功主导多起中国企业海外并购。

    亚历山大•罗斯柴尔德是罗斯柴尔德家族继承人,目前家族掌门人大卫•罗斯柴尔德之子。罗斯柴尔德集团国际副主席让-克洛德•梅耶、罗斯柴尔德集团大中华区总裁俞丽萍、德国办事处首席执行官杜卡和中国华信执行董事臧建军、上海华信国际集团财务公司总经理王洲等参加了会见。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南方基金

中国民企首次进入国际油气核心“朋友圈”

中国民企首次进入国际油气核心“朋友圈”

这幢打着捷克logo、曾经是捷克最古老的银行——工商银行的所在地,如今已被民营企业中国华信收购,并成为其欧洲总部办公大楼。

·套补贴、无运作“空壳合作社”频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