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正文

借力京东金融ABS云平台 51信用卡发行首单资产证券化产品
2017-04-26 作者: 刘丽 来源: 经济参考网

  近日,51信用卡通过京东资产证券化云平台发行了1.6亿元“京东·51人品贷私募资产证券化产品”,这也是51信用卡从信用卡智能账单管理转型为结合负债管理、个人信贷、互联网理财的科技金融服务集团模式,并且实现资产、流量、技术三大业务盈利模式后对资本市场输出的首单ABS产品。

  据悉,目前51信用卡旗下拥有“51信用卡管家”、“51人品”、“给你花”、“51人品贷”四款核心APP,建成了科技金融服务集团的产业闭环。公司拥有近亿优质用户,管理中国超35%活跃信用卡账单,是国内管理信用卡账单最多的移动互联网平台。51信用卡旗下信贷产品“51人品贷”,放款规模已过百亿元。去年9-10月,51信用卡连续完成3.94亿美元的C轮系列融资,目前公司估值超100亿元,跻身互联网独角兽行列。

  在互联网金融领域,目前已有阿里小贷、京东白条、宜人贷、分期乐等一些平台发行过正式的ABS产品,另外百度金融、中腾信也创设了一些场外的ABS资产,这次51信用卡以旗下“51人品贷”为资产主体发布的ABS产品则进一步壮大了国内ABS阵营。在本次发行的1.6亿元“京东·51人品贷私募资产证券化产品”中,京东资产证券化云平台也发挥了重要的作用,51信用卡也将借力京东ASB云平台的大数据风控能力、系统技术能力、线上运营能力实现对主流金融机构的资产输出,成为连接51信用卡与资本市场的纽带和桥梁。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南方基金

一季度就业“温暖开局”

一季度就业“温暖开局”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4月25日公布了一季度就业情况。从就业指标看,一季度就业工作温暖开局。

·2016年房企利润与规模双增

电信诈骗“黑手”伸向手机网游

电信诈骗“黑手”伸向手机网游

电信网络诈骗团伙引诱手机网游用户到假冒的游戏装备网站进行交易,从而实施诈骗。

·“上海模式”能否破解理财维权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