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正文

2016第三届互联网金融企业社会责任峰会举行
2016-09-20 作者: 刘丽 来源: 经济参考网

  近日,由新华网主办的“2016第三届互联网金融企业社会责任峰会”在北京启动。据介绍,本次峰会旨在凝聚互联网金融行业力量,搭建政产学研用之合作交流平台,促进互联网金融行业健康发展。

  新华网常务副总裁魏紫川致辞时表示,“互联网金融”连续三年写入《政府工作报告》,由2014年、2015年的“促进”转变为“规范发展”。2016年7月,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又印发了《国家信息化发展战略纲要》,其中特别提到,“引导和规范互联网金融发展,有效防范和化解金融风险”。互联网金融时代监管原则的规范发展意味着精英时代将取代野蛮生长的草根盛宴。随着互联网金融全面合法化和监管主体明确化,行业“观望”和“试验”期宣告结束,更多强势竞争者将随之产生,加上监管等因素带来的成本上升,行业正在重新洗牌。

  当天,“京津冀互联网金融研究中心(院)”揭牌。据介绍,“京津冀互联网金融研究中心(院)”是在中国人民银行金融研究所互联网金融研究中心、以及京津冀三地金融局等政府有关部门指导下,由中央财经大学法学院、中国人民大学互联网金融科技与安全研究中心等多家机构共同发起成立。作为自愿组成的区域性、非盈利性组织,“京津冀互联网金融研究院”旨在凝聚京津冀互联网金融领域企事业单位、科研机构和社会团体力量,专注于互联网金融行业创新发展,加强行业组织、企业和政府主管部门之间的联系与沟通,促进行业之间的交流与合作,有效聚合产业力量,助推京津冀区域经济发展。(完)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自行车王国”出口还要靠贴牌

“自行车王国”出口还要靠贴牌

在全球产业链分工中,自行车企业急需积极应对消费需求结构变化的挑战,推出“专、特、精、新”产品,打好“中国制造”转型升级的“翻身仗”。

·虚拟运营商号段成“电信犯罪重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