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司 >> 正文

哈密健康生态纺织园来沪推介新技术
2016-09-09 作者: 记者 王玉 上海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网

    随着“一带一路”战略的稳步推进,新疆纺织业迎来了宝贵的发展机会。9月7日,在上海召开的新疆纺织服装经济转型论坛上,兵团十三师健康生态纺织园暨哈密绿天使纤维技术科技公司展示了全新的“棉纤维阳离子改性无盐无碱染色”生产技术。

  《经济参考报》记者了解到,因环保和技术的限制,印染行业向中西部转移并不明显。而纺织业对产业链紧密配合要求较高,中西部缺乏印染企业,将大大制约当地纺织业发展水平。这次推出的绿天使纤维改性着色技术,实现了无盐、无碱、连续化染色,染色深度提高了80%以上,同时节约能源50%、节水80%、节约染化料25-35%、污染物排放减少90%,提高工作效率40-50%。

  据介绍,绿天使纤维改性着色项目投资3亿元,是哈密健康生态纺织园启动的第一个项目,一期工程于2016年底投产,年生产改性着色棉花6万吨。哈密健康生态纺织园董事长林淑静透露,该纺织园是一项全产业链项目,是集纺、织、纤维改性、成衣等为一体化的健康生态纺织园,总投资高达18亿元。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地方盲目上项目 产业扶贫扭曲走样

地方盲目上项目 产业扶贫扭曲走样

由于缺乏调查研究、作风不实,个别地区产业扶贫扭曲走样,产业发展随意性大,缺乏深加工等产业链配套。

·创业园遍地开花乱象频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