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环球 >> 正文

柏林国际消费电子展在德举行
2016-09-05 作者: 郭洋 来源: 经济参考报

  从冰箱、电视、洗衣机,到手机、电脑、虚拟现实眼镜……2日至7日举行的柏林国际消费电子展尽管没有出现革命性的新产品和新技术,却全面展示了消费电子和家用电器领域渐进式创新的趋势。

  作为全球消费电子和家用电器领军展会,柏林国际消费电子展每年都吸引全球上千家企业参展,参观人次更是超过20万。不少知名企业会借机发布新品。

  今年展会主办方专门设立了“智能家庭”展厅,参展商超过150家。西门子、博世、海尔、海信等家电制造商纷纷采用智能互联技术,并开发应用软件调控相关设备。例如,用户可远程查看冰箱内食物状况、调节烤箱温度等。

  近年来,德国多家电子相关行业协会每年都会在“技术一览”展馆合作展示各种电器智能互联的“E房屋”。今年,可控制E房屋内电器的已不仅限于手机和电脑,还可通过语音、手势或智能手表。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区块链迎风口 创业项目融资炙手可热

区块链迎风口 创业项目融资炙手可热

专家表示,区块链技术发展势头迅猛,正成为投资的风口,今年区块链创业项目获得的融资额已经超过14亿美元。

·部分地区人为推高城镇化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