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正文

能源局定调十三五光伏 企业加码分布式
2016-08-11 作者: 记者 王璐 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网

    近日,为进一步推动光伏技术进步与产业转型升级,国家能源局再次定调分布式光伏项目、领跑者计划与光伏扶贫为“十三五”能源发展规划重点目标。国家能源局新能源与可再生能源司副司长梁志鹏强调称,在分布式发展较好的地区,困扰行业的限电问题很容易得到解决。与地面电站相比,分布式电站可以让更多人从中受益,光伏发电在广泛应用方面最有活力。

  在此之下,国内外企业而纷纷加码分布式光伏。其中,作为全球最大和最赚钱的组件制造商,晶科能源目前其国内分布式光伏项目装机累计超过350兆瓦。该公司认为,未来分布式光伏将成为新能源应用的主流,并将掀起全新的产业变革。

  “作为公司发展战略重点,分布式光伏项目将获得集团继续加码投资,在全国包括华东、华北、华南、华西和华中所有的省份都设立分布式开发机构,而工商业屋顶,公用设施和事业机构屋顶是重中之重,央企、国企、一定规模民企和外资企业等是晶科分布式事业部的第一波主要目标群体。”晶科能源副总裁钱晶表示。

  自从从2015年,晶科能源旗下的晶科电力成立了分布式光伏项目事业部,在浙江、河北、北京、上海、广东、江苏、江西、山东、河南、安徽等多个省市安装分布式电站项目达到600多个,累计超过350兆瓦,成为我国安装分布式电站最多的公司之一。

  有此谋划的不止晶科一家。近年来全球知名企业也纷纷拥抱分布式光伏项目。国际上,自苹果(Apple)行政总裁库克宣布将旗下全球供应商纳入公司的环保可再生能源计划,目标实现100%采用洁净能源后,谷歌、亚马逊、英特尔、可口可乐等巨头也随之效仿。除了在自建工厂、数据中心采用光伏分布式能源以外,这些海外巨头还要求其主要合作供应商都采用清洁能源,完成绿色供应链要求。

  而在我国,诸如TCL、中车集团等具备环保意识的知名企业也早与晶科能源达成合作并开始应用太阳能电力,这不仅能为企业节省30-40%的电费,而且极好地向广大民众展现出了企业应有的一份社会责任,从而使公司具备了“高科技+新能源”双重属性。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恒大重金进场 万科股权之争再添变数

恒大重金进场 万科股权之争再添变数

随着恒大携重金进场,万科股权之争再添变数。截至8日,受恒大入股的影响,万科A盘中最高达22.95元每股,短短几个交易日上涨幅度超过20%。

·耕地上种树为何6年整改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