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8月10日股市新闻:机械工业发展趋稳
2016-08-10 作者: 来源: 新华道琼斯

 

【国内】

>国家统计局9日发布的数据显示,7月份我国CPI环比上涨0.2%,同比上涨1.8%;PPI环比上涨0.2%,同比下降1.7%。

 

>记者日前获悉,工信部正在推动成立制造业与互联网融合发展领导小组,已制定了包括确立“互联网+制造业”发展路线图、推进智能制造、发展重点信息产业技术研发在内的七大举措,促进智能制造、5G、大数据、云计算等产业的快速成型。

 

>今年上半年,重庆市国有企业实现利润总额185亿元,同比增长13.6%。按照规划,未来5-10年,重庆40来个国企集团会调整到30个左右,20多个国企集团将实现整体上市。

 

>多地在部署下半年经济工作时,强调把稳增长作为当务之急,并提出将扩大有效投资,充分发挥有效投资在稳增长中的重要作用。江西、浙江、河南等地下半年均有一批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超过1.8万亿元。

 

>银监会法规部副主任张劲松9日表示,下一步银监会将加强金融债权管理,打击“逃废债”,继续牵头抓好银行业查冻扣工作。

 

>投保基金9日发布的数据显示,上周(8月1日-5日)证券保证金净转入209亿。证券保证金已连续两周净流入。

 

>中国结算9日发布的数据显示,上周沪深两市新增投资者数量30.45万,截至8月5日,两市投资者数量为10990.71万。

 

>针对媒体对东北特钢集团债务违约的报道,国家发改委相关部门负责人9日回应说,国家发改委将坚定不移地处置僵尸企业,同时要具体问题具体分析,因地制宜,一企一策,确保社会稳定和良好金融秩序。

 

>9日沪深两市双双低开,早盘沪指下探2998点,随后在3000点上方窄幅震荡,题材股表现活跃。午后沪指继续小幅放量拉升,各大板块温和普涨。截至收盘,沪指报3025.68点,涨0.71%;深成指报10564.78点,涨0.92%。

 

【产业公司】

>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9日发布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机械工业行业延续趋稳态势,机械工业增加值增长7.8%,高于上年同期2.1个百分点。

 

>中国证券业协会9日发布数据显示,2016年上半年,126家证券公司实现净利润624.72亿元,同比下降59.22%。

 

>Wind数据显示,截至9日,申万传媒行业已有61家上市公司披露2016年中报业绩预告,38家公司业绩实现增长,其中18家公司业绩预增逾50%。

 

>万科A(000002)9日晚间公告称,公司不存在私下提前向特定对象单独披露、透露或泄露中国恒大集团持有公司股份的情况。

 

>荣盛石化(002493)上半年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7.27亿元,同比增336.58%;基本每股收益0.29元,同比增314.29%。

 

>招商证券(600999)收到中国证监会批复,核准新发行不超过11.79亿股境外上市外资股。

 

>利亚德拟进行定增询价工作、廊坊发展因廊坊控股持股增至15.3%,今起停牌。

 

>欣龙控股拟8.32亿元并购两家药企、杨杰科技完成认购对象报价及缴款工作、苏交科拟收购美国环境检测服务商、光一科技终止筹划收购,今起复牌。

 

【国际】

>截至9日收盘,道指报18533.05点,涨0.02%;纽约油价报每桶42.77美元,跌0.58%;纽约金价报每盎司1346.7美元,涨0.4%。

 

>美股财报季接近尾声,近九成标普500成分股已经发布业绩,整体盈利同比下滑3.5%,为连续第五个季度下滑,但多家龙头科技企业业绩超预期。

 

>路透最新调查结果显示,由于美国7月就业数据表现强劲,显示经济在下半年有望温和回暖,更多华尔街大型银行预期美联储将在2016年内加息。

 

>德国联邦统计局9日公布数据显示,受世界经济不景气影响,德国对欧盟以外地区出口下降,今年上半年德国出口增速减慢,仅比去年同期增加1.4%。

 

>印度央行9日召开货币政策会议,宣布维持利率在6.5%不变。印度央行行长拉詹目前一直在加息的问题上持谨慎态度,担心通胀过高问题再次抬头。

 

>俄罗斯央行8日发布公报预期,俄国内生产总值在今年第三季度有望环比增长0.4%,四季度环比增长0.5%,明显好于二季度0.2%至0.3%的增长预期。

 

>美国10日公布8月5日当周API原油库存变动。

>日本10日公布6月核心机械订单年率。

 

【资金面】

银行间市场利率(加权平均)变化

种类 收盘价 涨跌(BP)

隔夜拆借利率 2.0161 0.00

7天拆借利率 2.3522 1.72

隔夜回购利率 2.0121 1.40

7天回购利率 2.3111 0.96

 

>8日,沪深股市两融余额报8645.64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32.74亿元,为8月以来的最高值。

 

>央行9日在公开市场开展700亿元7天期逆回购操作,中标利率持平于2.25%,因当日逆回购到期量为600亿元,实现资金净投放100亿元。

 

>9日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6594,较前一交易日上调21个基点。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恒大重金进场 万科股权之争再添变数

恒大重金进场 万科股权之争再添变数

随着恒大携重金进场,万科股权之争再添变数。截至8日,受恒大入股的影响,万科A盘中最高达22.95元每股,短短几个交易日上涨幅度超过20%。

·耕地上种树为何6年整改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