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新闻 >> 正文

两公司中报预喜 净利翻三倍以上
2016-07-26 作者: 来源: 投资快报

  又到一年一度“期中考试”交卷时间,随着A股上市公司中报披露密集期的到来,越来越多的靓丽成绩呈现在投资者面前。昨日晚间,数家公司发布了业绩预告,其中太极集团和西部黄金两家公司成绩同比大增三倍以上,十分吸睛。

  太极集团昨日晚间发布业绩预告,经公司财务部门初步测算,预计公司2016年半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9.60亿元左右,同比增长幅度为433.37%,上年同期净利润为17998.89万元。公司表示,业绩预增的主要原因为:公司控股子公司重庆桐君阁股份有限公司完成了重大资产重组,取得收益。

  而西部黄金发布业绩的预告称,经公司财务部门初步核算,预计公司2016年上半年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与上年同期1377.05万元相比,约增加310%至350%。公告称,业绩增长原因为:报告期黄金销售价格较上年同期上涨,且黄金销售量较上年同期上升。

  上海绿新收行政处罚事先告知书 将迎来投资者索赔

  证监会刑事处罚榜单又添上一家公司。昨日晚间,上海绿新(002565)发布公告称,公司收到行政处罚事先告知数。

  公告称,2016年7月25日,上海绿新收到了上海监管局《行政处罚事先告知书》,公司信息披露涉嫌违法违规,包括未依法披露和关联自然人的关联交易行为、未依法披露重大事件签署意向协议事项。上海监管局拟对上海绿新责令改正,给予警告,并处以30万元罚款;对王丹给予警告,并处以8万元罚款;对张晓东给予警告,并处以8万元罚款;对刘炜给予警告,并处以3万元罚款;对高翔给予警告,并处以3万元罚款。公司股票不会因《行政处罚事先告知书》中的拟处罚决定而被暂停上市或终止上市。

  对此,维权律师表示,一旦证监会正式处罚通知下达,受损股民即可进行索赔起诉。届时《投资快报》金融315栏目将带来相关详细报道。

  此外,昨日上海绿新还发布了高管人事变动公告。公告显示,王丹因个人原因,提请辞去董事长、董事及董事会战略投资委员会主任委员等一切职务。张晓东因个人原因,提请辞去公司副总裁、董事会秘书及下属所有子公司任职之职务。高翔因个人原因,提请辞去公司财务总监职务。

  公告称,公司董事长的职责暂由董事、总裁郭翥履行,直至董事会选出新一任董事长时止。公司董事会人数不会因王丹的辞职而低于召开董事会会议最低法定人数,能够保证董事会的正常工作。

  事实上,这已经不是上海绿新近期第一期高管离职事件,2016年7月1日晚间,该公司也发布过公告称,公司董事会近日收到公司副总裁宁雨洁女士提交的辞职报告,宁雨洁女士由于身体原因辞去公司副总裁职务。宁雨洁女士的辞职报告自送达公司董事会之日生效。

  荣盛发展定募49亿元 投建商品房项目

  房地产市场回暖明显,上市房企也加紧力度增加投资。昨日晚间,主营业务为房地产开发与经营的A股上市公司荣盛发展(002146)发布公告称,拟以不低于7.70元/股非公开发行股票,募资不超过49亿元,投入房地产建设项目。

  公告显示,募资中,28亿元投向石家庄荣盛华府(棉三),9亿元投向南京荣盛华府,5亿元投向济南花语馨苑,7亿元投向邯郸荣盛观邸。

  荣盛发展表示,近年来,公司紧紧围绕“一带一路”、“京津冀协同发展”和“长江经济带”等国家重大发展规划,不断拓宽拿地渠道,创新购地模式。充分利用招拍挂、城中村改造、股权收购、一级整理等方式多管齐下加强土地储备。尤其是紧紧抓住“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历史机遇,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加大在环京津的廊坊、张家口、石家庄、唐山、邯郸等核心地带的投资力度,并取得积极成果。通过此次非公开发行募集资金,公司将实现在“京津冀”、“环渤海”及“长三角”区域的进一步深耕,顺应国家“两横三纵”的城市化战略格局和“京津冀一体化”发展战略。

  *ST江泉拟22亿收购瑞福锂业 摇身变成新能源产业链公司

  原本主营业务为地砖、胶合板、陶瓷生产和销售的A股上市公司*ST江泉(600212),将通过重组置换新血液,摇身一变成为新能源产业链公司。昨日晚间,该公司发布重组预案称,公司拟通过重大资产置换、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及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的交易,收购瑞福锂业100%股权,后者初步交易作价为22亿元。交易完成后,上市公司主营业务将变更为电池级碳酸锂和工业级碳酸锂的研发、生产和销售。

  根据方案,公司以拟置出资产的作价金额与瑞福锂业全体股东持有的瑞福锂业100%股权的等值部分进行置换。拟置出资产为铁路业务相关的资产及负债、以热电业务相关资产及负债为主体的资产包,上述资产预估值约为32238.30万元,交易作价初步确定为4亿元。

  上述交易完成后,上市公司控股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合计持股比例由交易前的13.37%变为12.49%,剔除公司控股股东的一致行动人拟参与认购本次募集配套资金的部分后,持股比例为9.35%,仍为公司第一大股东,公司实际控制人仍为郑永刚,此次交易不构成重组上市。

  公开资料显示,瑞福锂业主要从事电池级碳酸锂和工业级碳酸锂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其产品主要分为电池级和工业级碳酸锂,产品最终广泛应用于新能源汽车的锂电池生产和其他工业领域。*ST江泉表示,通过本次交易,上市公司将原有盈利能力较弱的业务整体置出,同时注入盈利能力较强、发展前景广阔的新能源锂电池原材料相关资产,实现上市公司主营业务的转型,从根本上改善公司的经营状况,提高公司的资产质量,增强公司的盈利能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一扶贫县近九成乡被非法集资“洗劫”

一扶贫县近九成乡被非法集资“洗劫”

目前金融领域仍是非法集资的高发区,此外,非法集资还逐渐延伸至教育、旅游、养老等领域,甚至将触角伸向农村。

粮仓爆满 黑龙江千亿斤粮食库存面临消化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