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中信建投拟登陆H股 中资前十大券商悉数上市
2016-07-01 作者: 来源: 经济参考报

    中信建投证券6月27日启动H股首发(IPO)准备工作,这意味着中资前十大券商有望悉数上市。

  目前,已经H股上市的中资券商共10家,包括中信证券、海通证券、申万宏源、银河证券、中州证券、广发证券、华泰证券、国联证券、中金公司和恒泰证券。东方证券已结束港股招股,计划于7月8日挂牌上市。目前,招商证券、光大证券、平安证券已启动H股上市计划。

  中信建投成立于2005年11月2日,是经中国证监会批准设立的全国性大型综合证券公司,2011年9月整体变更为股份有限公司,注册资本为61亿元。公司总部位于北京,核心业务指标全部进入行业前十名,连续六年被中国证监会评为目前行业最高级别A类AA级的八家证券公司之一。

  中信建投证券业务格局比较鲜明。2015年,其投行业务净收入29.83亿元,位居行业第2。但经纪业务收入仅排名第10,融资类业务和资管业务收入排名未能进入前10名。对此,业内人士表示,强劲的投行业务将是中信建投证券最大的卖点。

  据了解,中信建投目前第一大股东是北京国有资本经营管理中心,持股比例占45%。2010年11月22日,中央汇金依法取得原中国建银投资持有的该公司10.8亿元股权,持股40%。2010年11月25日,世纪金源投资集团依法受让原中信证券持有的中信建投2.16亿元股权,持股8%。中信证券持股7%,为第四大股东。(摘自证券时报)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石化农业水污染“贡献率”高达50%

石化农业水污染“贡献率”高达50%

要从建立监控网络、理顺治理体系、探索生态农业和调整政策导向等入手,在长江流域探索农业发展方式转型。

·污染企业下游被关停上游当“贵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