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正文

车贷平台成立联盟抵制“老赖”
2016-06-20 作者: 记者 王玉/杭州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网

  6月19日,国内首个车贷联盟在杭州成立。联盟平台集体签署汽车抵押行业反“二押”不正当竞争协议,并发布汽车抵押行业黑名单、业务信息共享系统。后者将实现黑名单数据共享,共防“老赖”现象。

  本次车贷联盟由网贷天眼和微贷网共同发起,联合投哪网、玖融网、易贷网、百财车贷、融金所、生菜金融、果树财富等主打车贷业务的平台成立。会长单位为微贷网,秘书长单位为网贷天眼,副会长单位分别由投哪网、玖融网和易贷网担任,理事单位分别是生菜金融、融金所、果树财富和百财车贷。

  微贷网CEO姚宏表示,车贷是网贷行业较为成熟的模式,也是最具有发展潜力的领域。最新数据显示,截止到2015年年底,涉及车贷业务的平台达到1千余家,相较于2014年底增加了400多家,从整体交易规模上来看,保守估计已近一千亿,车贷行业的快速发展也给浑水摸鱼者以可乘之机。

  姚宏表示,车贷联盟将重点关注行业信息不对称,通过建立车贷行业数据信息共享系统切实保障投资人的权益。同时还将通过搭建完善的协调沟通机制,提高各成员单位的风险防控能力。“相信随着联盟的成立,通过‘抱团’的力量,将有效促进车贷行业的良性发展。” 他说。

  据了解,车贷率先在互联网金融领域爆发,主要在于汽车抵押业务被传统银行视为“脏活”、“累活”,需要大量的人力投入,难以形成规模。而网贷平台则开发以车辆作为抵押物的融资模式,填补了这块市场空白,其易于标准化、小微、资金周转快的特征迅速赢得了市场的认可。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危废惊现层层黑市交易 监管全面摸底打击

危废惊现层层黑市交易 监管全面摸底打击

当前我国危险废弃物处理价格高昂,引发危废层层转包、黑市交易猖獗,大量危废最终直接偷排地下,非法处理现状触目惊心,亟须引起重视。

·脱欧公投进入倒计时:英国人的选择,全世界的担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