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中英两国关系创下多个"第一"
  当地时间20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英国议会发表讲话,习近平强调,中英虽然地处亚欧两端,却长期彼此吸引。新中国成立以来,两国关系创下了多项“第一”。
国外首笔人民币央行票据在伦敦成功发行
  10月21日,央行称,为落实第七次中英经济财金对话成果,10月20日,中国人民银行在伦敦采用簿记建档方式,成功发行了50亿元人民币央行票据,期限1年,票面利率3.1%。
英国调整对华签证政策 吸引中国游客
  据外媒21日消息,英国政府周三称,推出面对中国申请者的两年多次入境签证,以吸引中国游客前往英国。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目前正在对英国进行国事访问。
 
 
中英经贸共振:300亿英镑大单排队等签
  英国首相卡梅伦预计,此行将为英国带来超过300亿英镑的交易和投资。高铁、核电、石墨稀及足球等成为外界看好的热门合作领域。
商务部:习近平访英将达成重要经贸成果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沈丹阳表示,商务部高度重视习主席访英的准备工作,并表示,合作形式包括双边贸易、技术合作等等,涉及金额很大,超过历次领导人访英成果。
中核集团副总:国家准备成立“华龙公司”
  在习主席启程当天,中核集团与英国国家核实验室签署了《成立中英联合研究与创新中心联合声明》。中核集团副总表示,国家还准备成立“华龙公司”。
 
中国展示好前景 英国力行“向东看”   秋访英伦开启中英关系“黄金时代”
  去年9月,英国财政大臣乔治·奥斯本在第六次中英经济财金对话后宣布,英国将发行首只人民币计价主权债券,成为第一个发行该类债券的西方国家;今年3月,英国率先宣布加入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亚投行),成为意向创始成员国。

  仲秋时节,国家主席习近平10月19日启程对英国进行为期5天的国事访问。舆论普遍认为,此访将开启中英关系的“黄金时代”。伦敦金融城,是习主席此访重要的“经济之旅”。习主席将出席金融城市长举办的晚宴和中英工商峰会,发表重要演讲。

 
   
习近平会见英国工党领袖科尔宾   习近平会见英国查尔斯王储夫妇   习近平出席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
举行的欢迎仪式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