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争取2020年碳强度降低到40%-45%
  习近平强调,未来,中国将进一步加大控制温室气体排放力度,争取到2020年实现碳强度降低40%-45%的目标。中国愿意继续承担同自身国情、发展阶段、实际能力相符的国际责任。
习近平出席并主持南南合作圆桌会
  习近平表示,南南合作是互利共赢的合作。我们秉持义利相兼、先义后利的正确义利观,将他国发展当作自身机遇,不追求利益最大化和我赢你输的零和模式。我们互通有无、优势互补,联手开发国际市场,全面融入全球产业链、价值链。
习近平:中美经贸合作本质是互利双赢的
  国家主席习近平23日在西雅图出席中美企业家座谈会时发表讲话强调,中美经贸合作本质是互利双赢的。美国企业在华的活动和中美企业合作,为中国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
 
 
务实合作落地 中美拓展共赢空间
  在访美期间的公开讲话中,习近平积极回应了美方关切的热点问题,包括中国经济增长减速、经济改革和“一带一路”方案等,为美国政商界解疑释惑,增加了互信,令美方深切认识到中美关系需向着“非零和,求共赢”方向发展。
习近平参观波音公司商用飞机制造厂
  国家主席习近平23日在西雅图参观波音公司商用飞机制造厂。波音商用飞机公司总裁康纳率企业负责人和员工代表热情迎接。康纳向习近平介绍公司情况并陪同参观。走进高大宽敞的组装车间,员工们在生产线上有序作业。
习近平参观美国微软公司总部
  当地时间下午3时15分许,国家主席习近平和夫人彭丽媛乘车来到微软公司总部,受到微软公司首席执行官纳德拉、创始人盖茨夫妇、董事长汤普森的热情迎接。公司员工代表列队鼓掌欢迎。
 
一步一个脚印,构建中美新型大国关系   习近平访美对两国和世界都具有“重大意义”
  从“庄园会晤”提出共建中美新型大国关系战略目标,到“瀛台夜话”进一步明确推进中美新型大国关系建设的重点方向,中方一步一个脚印积极推动构建中美新型大国关系向前走。

  傅高义说,虽然这是习主席首次对美进行国事访问,但此前他与奥巴马总统曾在美国加州和中国北京会晤,有过很好的沟通交流,这次会晤有望加深相互了解和友谊,并推动两国关系进一步发展。

习近平主席访美将为中美合作注入正能量   为何习近平访美首站选择西雅图
  “中美新型大国关系”得到双边领导层的确认,最高领导人面对面的交流,将对推动中美新型大国关系取得增量进展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

  西雅图所在的华盛顿州与中国的商贸关系紧密。发展中美经贸关系,是中美两国人民都看得见、摸得着的好处。

 
 
能跟习大大去访美的商界大佬
  9月18日,美国保尔森基金会宣布,中美企业家将于9月23日在西雅图进行一场“重量级的对话”。与会者包括15位美国公司首席执行官和15位中国公司首席执行官。
参与座谈会20家美企的"中国背景"
  阿里巴巴在纽约成功上市,表明全球IT产业正形成中美两强相争态势,美国的谷歌、脸谱、亚马逊等企业正在与中国的阿里巴巴、腾讯、百度等正式拉开竞争序幕。
 
首 站:西雅图 出席中美省州长论坛
会见美国地方政要
出席欢迎晚宴发表中美关系重要演讲
参访当地企业和学校
第二站:华盛顿出席奥巴马总统主持的全套国事活动
出席拜登和克里联合举行的欢迎午宴
第三站:纽约出席联合国发展峰会并讲话
主持全球妇女峰会和南南合作圆桌会
出席气候变化问题领导人工作午餐会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