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防范住了系统性金融风险
夏季达沃斯论坛与会人士热议国企改革
  多位与会人士9日在夏季达沃斯论坛上表示,中国经济高速发展积累的一些矛盾和风险逐步显现,但中国经济依然运行在合理区间。经济转型可考虑用“扎针灸”的方法触动关键的神经节点,通过降低借贷成本,促进项目完成并实现企业改革。
中国企业“走出去”步入2.0时代
  专家指出,中国企业“走出去”正迎来难得历史机遇,开始步入2.0时代。在当前局部风险依然高企的投资环境下,中国企业“走出去”还需进一步提高海外投资科学决策水平,注意防范风险、整体统筹推进。
 
 
 
李稻葵:中国经济转型需要“扎针灸” 王建宙:新常态不是需求减少了 而是需求变化了
  清华大学中国与世界经济研究中心主任李稻葵在“适应新常态”的会议上表示,中国经济不需要大量的刺激,经济转型中需要“扎针灸”的刺激,用“针灸”的方法来扎关键的神经节点。

  以中国上市公司协会会长身份出席论坛的王建宙曾担任中国移动集团公司董事长。他语出惊人:与10年前相比,发展的驱动力是增加了,而不是减少了。

李瑞麟:对中国增长怀有乐观预期 王俊:创新本质就是试错
  尽管中国刚刚经历了剧烈的股市震荡,但波士顿咨询公司首席执行官兼总裁李瑞麟仍对中国经济信心不减。   “(最早的)人很可能是一只试错的猴子,(率先尝试爬行)最后能够直立行走变成了人。”华大基因公司原CEO王俊用一个对生命科学的大胆猜想,来比喻自己与众不同的创新实践。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