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8日 天津爆炸事故“头七”祭 全城哀悼
 
天津港全港船舶鸣笛3分钟 致哀遇难
  今天是天津市滨海新区爆炸遇难者“七日祭”,截至17日上午9时,天津港“8·12”爆炸事故共造成114人遇难,70人失联。天津港全港船舶鸣笛3分钟,向遇难同胞致哀。
天津港爆炸事故“头七”祭 七大问题仍待追问
  天津港“8·12”特别重大火灾爆炸事故至今已第七天,官方最新通报称事故已经造成114人遇难。按照中国传统习俗,今天是遇难者的“头七”祭日。这场深夜爆炸事故原因为何,涉事企业有无违法违规,700吨氰化钠是否收集处理完毕,环境有无受到污染,受灾民众如何救治、善后,如何防止悲剧重演……在哀悼逝者的同时,诸多焦点问题仍需追问。
8月17日
 
天津港“8·12”爆炸事故 致114人遇难70人失联
  17日11时,天津港“8·12”瑞海公司危险品仓库特别重大火灾爆炸事故召开第七次新闻发布会,天津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龚建生说,截至17日9时,共发现遇难者114人,已确认身份54人,其中公安消防人员16人,天津港消防人员23人,民警5人,其他人员10人;未确认身份60人。
天津港“8·12”事故现场仍有明火及爆炸声
  17日9时20分,记者赶到天津港“8·12”爆炸事故现场西侧高架桥上看到,核心爆炸点附近仍有明火,并有新的爆炸发生,浓烟较上一日有所减少。
  北京卫戍区防化团化学应急救援组组长李望在高架桥上监测的结果显示,苯、有机化合物指标在标准范围内,目前周边空气质量正常。防化团一位营长已经带小组,携便携式空气监测仪进入爆炸核心点周边监测。
4000余医护人员全力救治天津港爆炸伤员
  天津港“8·12”危险品爆炸进入第六天,天津和来自全国其他地区的4000多名医务工作者,紧张地救治伤员。
  截至17日11时,天津港爆炸事故中仍有698名伤员住院治疗,其中危、重症伤员57人。已经有77名伤员经过医护人员的精心治疗陆续出院。
8月16日
 
李克强赴天津港“8·12”特别重大火灾爆炸事故现场
  截至8月16日上午,公布的遇难人数达到112人,失踪95人,有较大幅度上升。当天下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代表党中央、国务院,代表习近平总书记赴事故现场,看望慰问消防队员、救援官兵和伤员及受灾群众,并就下一步救援救治、善后处置和安全生产工作作出部署。
8月15日
 
天津滨海新区重大火灾爆炸事故区再次爆炸起火
  继14日18时宣布事故现场明火已基本扑灭后,15日上午11时40分左右,天津滨海新区“8·12”瑞海公司危险品仓库特别重大火灾爆炸事故区域火再次突然着了起来,浓烟滚滚,记者在现场听到了七八声砰砰的爆炸声。
8月14日
 
惊心动魄24小时:天津滨海爆炸抢险救援纪实
  自2006年香港成立单独的食品安全中心对食品安全问题进行监管以来,成效显著。与内地比较来看,香港在食品安全监管方面至少有三方面较为独特的经验。
天津仓库爆炸第三日热点直击
  14日,天津滨海新区危险品仓库爆炸抢险进入第三天,现场处置与救援有序推进。“新华视点”记者多路采访,继续跟踪调查事件的最新进展和公众关心的问题。
8月13日
 
天津滨海新区危险品仓库爆炸10小时直击
  13日上午9时30分左右,记者在距离爆炸地点一公里左右的地方看到,从现场升腾的浓烟仍然很大。
8月12日
 
天津滨海新区深夜发生剧烈爆炸 烟尘高达数十米
  12日晚11时30分左右,天津滨海新区开发区发生剧烈爆炸,爆炸火光冲天,引发的烟尘高达数十米。
   据居住在滨海新区开发区二大街的杜先生介绍,11时30分左右,突然出现巨大爆炸声,窗户上窗帘猛烈向屋内冲。有一些居住在附近的市民反映家中玻璃、鱼缸出现破裂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