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委全会将开 行政副中心将揭面纱
2015-07-06    作者:    来源:证券时报
分享到:
【字号

    北京市委市委十一届七次全会于7月10日至11日召开。会议将审议通过《关于贯彻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规划纲要〉的实施意见》。据悉,《规划纲要》提出“有序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特别是“加快规划建设北京市行政中副中心,有序推动北京市属行政事业单位整体或部分向市行政副中心转移”。

    据北京日报报道,北京市已开始着手落实搬迁至通州后办公设施建设资金,北京地方国企将参与新城建设。

    据报道,7月3日北京市委市政府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扩大)会,邀请国家京津冀协同发展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院长李晓江,作关于优化首都功能的辅导报告。

    李晓江从首都功能的历史回顾与现状解析、首都功能的国际比较与经验借鉴、北京功能调整带来的新机遇三个方面作了系统解读。他表示,大国首都城市的发展演进具有很强的规律性与无法超越的阶段性特点。中国是快速成长中的人口大国,北京的发展必然要服从于国家发展的规律和阶段特征。要认真贯彻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国家战略,深化对北京首都功能的再认识,坚持和强化首都全国政治中心、文化中心、国际交往中心、科技创新中心的核心功能,适应城市功能提升和产业结构调整,加快疏解非首都功能,传承历史文化,优化生态环境,提升城市品质,努力把北京建设成为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报告内容丰富、阐释充分,为北京市更加自觉地贯彻落实好京津冀协同发展国家战略,加快疏解非首都功能,优化首都功能,提供了深刻启示。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北京副中心"路线图"初稿完成
· 天津:打造“国家行政副中心”
· 河北11城市加入首都经济圈副中心争夺战
· 一体化绝不是简单搞个"副中心"
· 石家庄打造首都经济圈副中心城市
 
频道精选:
· 【思想】莫让高温津贴成为纸上福利 2013-06-14
· 【读书】世界贫富根源解析指南 2015-07-01
· 【财智】多券商交易系统故障 凸显服务管理不足 2014-12-05
· 【深度】一线城市房价上行 2016年或再现政策收紧 2015-07-06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