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减少IPO发行家数和筹资金额
2015-07-04    作者:记者 许晟 赵晓辉    来源:新华每日电讯
分享到:
【字号

  中国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张晓军3日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说,证监会一直积极支持养老金、保险资金、QFII、RQFII等各类境内外长期资金入市,养老金入市对于扩大养老金多渠道投资,实现保值增值具有重要的意义,同时也有利于资本市场的长期稳定健康发展。

  引入境内长期资金方面,张晓军说,近日人社部、财政部会同有关部门研究起草了《基本养老保险基金投资管理办法》,并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从目前的征求意见稿来看,基本养老保险基金投资股票、股票基金、混合基金、股票型养老金产品的比例上限,为基金资产净值的30%。此外,2015年4月国务院办公厅印发《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办法》,要求机关事业单位在参加基本养老保险的基础上,应当为其工作人员建立职业年金,职业年金基金采用个人账户方式管理,并将实行市场化投资运营。

  在引入境外长期资金方面,张晓军说,QFII额度已从800亿美元扩大到1500亿美元,RQFII试点地区从香港扩展到伦敦、新加坡等13个国家和地区,投资额度合计9700亿元人民币,内地与香港基金产品互认也已于7月1日正式实施。

  将减少IPO发行家数和筹资金额

  针对近期有市场人士建议暂停IPO一事,中国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张晓军3日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考虑到近期市场情况,证监会将相应减少发行家数和筹资金额。张晓军说,企业通过IPO募集资本是资本市场的基本功能,7月上旬拟安排10家企业IPO,筹资金额也会较6月份减少。

  证金公司注册资本金增至1000亿元

 中国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张晓军3日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说,中国证券金融股份有限公司将进行第三次增资扩股,由现有股东进行增资,将现有注册资本从240亿元增资到约1000亿元。

  中国证券金融股份有限公司是经国务院决定,由中国证监会批准成立的全国性证券金融机构,其职能为证券公司融资融券业务提供转融通服务,对融资融券业务进行统计监测监控,运用市场化手段,调节证券市场的资金和证券供给。

  证监会通报6起涉虚假信息案件

  中国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张晓军3日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说,证监会现已查明6起针对编造、传播虚假或误导性信息案件的主要违法事实。

  已查明的6起案件分别是:编造、传播“东莞证券风险预警”虚假信息案,编造、传播“冯鑫(暴风科技董事长)图谋收购迅雷科技”虚假信息案,编造、传播“湖南发展收购财富证券”虚假信息案,编造、传播“剑南春借壳金宇车城”虚假信息案,利用“远观今盘”从事证券投资咨询活动案,利用“创富锦囊”从事证券投资咨询活动案。

  目前,这些案件已移送公安机关。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证监会再出救市大招 将减少IPO发行家数和筹资金额
· 证监会:将相应减少IPO发行家数、筹资金额
· 联想控股今日香港上市 IPO发行价42.98港元
· 迅雷确定IPO发行价为12美元 今晚上市
· 证监会明确IPO发行节奏 半年100家新股低于市场预期
 
频道精选:
· 【思想】股市监管别被谣言牵着鼻子走 2013-06-14
· 【读书】世界贫富根源解析指南 2015-07-01
· 【财智】多券商交易系统故障 凸显服务管理不足 2014-12-05
· 【深度】闹剧沦为悲剧 希腊债务危局难解 2015-07-03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